首页 > 数据库 > MySQL > 正文

MySQL数据库root权限丢失解决方案

2019-09-08 23:26:3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一天不小心把ROOT的权限改到最小了(只能登录,什么都做不了),这可急死我了.重装的话太麻烦,而且里面有很多的用户,一个个重新弄不知道到什么时候。

  后来我想了一个办法,先把当前服务器的MySQL服务停止,把MySQL DATa目录下的mysql目录改名为mysql_OLD,到另一个服务器下把mysql目录下的/data/mysql目录复制到对应目录,然后启动MySQL服务,使用另一服务器下的root 的帐号登录到PHPmyadmin,进去之后可以看到有全部的操作权限了,但这个数据表中没有当前服务器中的数据库项目和用户信息。这时再找到mysql_OLD数据库,进去之后到user表,找到第一个 root localhost表段,修改:把所有的N改为Y。然后再停止mysql服务,把新复制过来的mysql删除,把mysql_old更名为mysql,再启动服务器后用root登录,发现权限已经全部回来了。

MYSQL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