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PostgreSQL > 正文

备份PostgreSQL和MySQL数据库

2019-09-08 23:26:3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无论是MySQL还是PostgreSQL数据库,如果你不能每天对其进行备份的话,那么应该每周对这些数据库进行备份操作一次。对许多企业来说,数据库信息代表着网站内容和其它重要的数据,因此,保持数据备份是非常重要的操作。

    庆幸的是,MySQL和PostgreSQL都提供将数据库转化成flat-text文件的工具,这样你就可以将数据库信息输入到其它系统或者将数据库备份并保留它。

    为了备份一个MySQL数据,可以使用mysqldump工具。例如,为了备份一个叫data的数据库,用户可以进行如下操作:

    $ mysqldump -u webuser --password=pass data >data.dump

    因为通常情况下,mysqldump采用的是标准格式,你应该将这一标准格式改写成一个文件名(在本例中写成data.dump)。对于这种自动备份的方法,唯一缺陷就是必须在命令行指定密码。

    为了备份一个PostgreSQL数据库,可以使用pg_dump工具。访问数据库的用户需要运行这一工具。根据PostgreSQL规定的主机访问规则,你可能不需要给数据库输入密码就可以获得该数据库的信息。操作过程如下:

    $ pg_dump data >data.dump

    这与mysqldump工具同样有效,但是后者不要求用户名或者密码之类的信息,因为你是作为有权限访问该数据库的用户身份来运行这一工具。

    在这两种数据库备份方法中,生成的输出文件提供了重新创建整个数据库的操作说明。因此,这一输出文件包含了数据和表格结构,这正是你创建数据库所必要的信息。

    通过以上两类命令,你还可以使用另外一些命令行获取想保存的数据。对于这两类命令,你可以登录网站主页与阅读所有操作信息,并自定义你的数据库备份操作。

MYSQL PostgreSQL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