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常见问题 > 正文

usb端口,小编告诉你如何禁用USB接口

2019-09-10 09:14:2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企事业单位局域网中,有时候处于操作系统安全、电脑文件安全考虑的需要,常常需要禁用USB接口使用,尤其是禁用U盘、移动硬盘等USB存储设备。那么如何禁用USB接口,用usb端口的用户很多,但是知道禁用USB接口的用户却很少,下面,小编就来跟大家分享禁用USB接口的操作。

现在U盘的使用非常普遍,同时存储空间也越来越大,可以方便地存储大量的文件。这对于企业来说,也便于文件保存、传送。但是相应地,员工可以轻松通过自己的U盘大量拷贝公司电脑文件,然后携带出去。那么如何禁止U盘、移动硬盘等USB存储设备使用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禁用USB接口的操作流程。

如何禁用USB接口


按下Win+R,输入:regedit 启动注册表编辑器

禁用USB接口

禁用USB接口系统软件图解1

在弹出来的注册表编辑器里选择“HKEY_LOCAL_MACHINE”――“SYSTEM ”――“Currentcntrolset”――“services”。

端口

端口系统软件图解2

再选择“USBSTOR”文件夹,然后双击文件夹里的“start”。

端口

端口系统软件图解3

在弹出的窗口中输入“4”,点击确定,退出注册表即可。重启电脑后会发现所有的USB接口都不能用了。

禁用接口

禁用接口系统软件图解4

以上就是禁用USB接口的操作,更多精彩教程尽在“小白一键重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