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服务器 > 正文

Imail常见问题解答

2019-09-11 22:22:1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邮件主机常见问题解答

1、问:我安装IMail时全选的是它的默认设置,结果本机的FQDN(完全合格域名)成了默认的邮件主机名,我该如何修改它呢?

  在IMail管理器中,选“localhost→右键→Add Host”,即可进入邮件主机的配置窗口。然后选中你的机器的IP地址,将其对应的“Official Host Name”改成你需要的域名,再按“Save”保存,遇有提示一律选“Yes”,最后用“Exit”退出此配置窗口即可。

2、问:如何限制某个邮件主机里每个用户的邮箱大小?

  在IMail管理器中,选中此邮件主机,然后在它右边的面板中选“general”选项,再将“Default Max Mailbox Size”的值(单位为“byte”)改成需要的大小即可。如此值为“0”则为不限制;下同。

3、问:如何限制某个邮件主机里所有用户接收的单个邮件的大小?

  改“Single Message Max Size”的值即可。

4、问:如何限制某个邮件主机里每个用户邮箱里所能存放的最多邮件数量?

  改“Default Max Messages”的值即可。

5、问:如何限制某个邮件主机里最多能有几个邮件用户?

  改“Max Users”的值即可。

6、问:如何删除一个邮件主机?

  在IMail管理器中,选中欲删除的主机名,单击右键,选“Delete”即可。

7、问:如何增加一个有IP地址的邮件主机?

  首先需要将此邮件主机域名设置好相应的DNS记录;再将相应的IP地址指向它即可。

8、问:如何增加一个无IP地址的邮件主机?

  在原来有IP地址的“主域名”上用“Add”新建一个虚拟IP地址,再将其对应到新的主机域名即可。

9、问:本机的IP地址作了改变,如何使用邮件主机作相应的变动?

  修改注册表中关于IMail的部分,将旧的IP地址改为新的;然后停止并重新开启SMTP服务即可。

10、问:如何修改某个邮件主机里所有用户的默认权限设置?

  在IMail管理品里,选中此邮件主机下的“Users”项,然后在右边面板中即可修改。这些修改后的值将成为以后增加的所有用户的初始权限值。

11、问:如何删除邮件服务器上保留的某个天数(含)之前的邮件?(窗口)

  在主机名下选“Users”,再选“ Delete Msg"s by Date...”,之后输入天数或日期。

12、问:如何备份和利用备份恢复IMail?

  首先你需要备份它的系统文件。方法是将“imail”整个目录树复制下来。

  其次还需要备份它的注册表。可选“localhost→General→Backup”来复制;或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选“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Ipswitch→IMail”,然后用“注册表”菜单中的“导出注册表文件”。

  恢复时先将备份的“imail”整个树将原来的目录覆盖,再进入注册表编辑器,选中“IMail”,然后用“导入注册表文件”将备份的文件导入即可。

Imail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