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服务器 > 正文

邮件服务器故障排除方案

2019-09-11 22:22:2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电子邮件越来越重要,尤其是做贸易型或是大型企业,一旦无法正常寄送邮件轻则损失订单,若是毁坏商誉,伤害真的很大,现行企业的邮件操作系统大多使用Sendmail、Exchange server、Postfix或是Lotus等邮件MTA软件,这些系统没有防毒、防垃圾与过滤信件方面功能,以致于使用者一打开信箱,就被满满的垃圾信件给覆盖住。

众至信息邮件服务器,MS系列,可以解决上述2种困扰,它可以提供优良的邮件过滤网关器功能,提供垃圾、病毒信过滤机制,也可以在必要的时候,转换角色提供备邮件备援机制。

垃圾、病毒邮件的困扰

以前,使用者接收到垃圾邮件顶多觉得讨厌,随手将它删除,但是随着垃圾邮件泛滥,它已经影响企业的正常运作。

下列的状况常常在会碰到,重要客户信件数据不是收不到,就是混在垃圾信中,而且垃圾、病毒信件伪装使用者账号或主旨寄送,往往让收件者误以为是正常信件,降低收件者警觉性,在没有判别过滤的情况下开启信件,而影响到自己设备的运作。

根据研究调查,全球每日流通的电子邮件有一半以上几乎都是垃圾与病毒邮件,影响企业营运甚广,它藉由大众网络大量传送的行为,不管是Junk Mail、Bulk Mail或Spam都代表着不正常的电子邮件。

虽然许多公司都推出新的邮件过滤技术,网络服务业者(ISP)也不断大力扫荡,但是垃圾邮件寄送方式却不断突破,推陈出新,例如以图片方式夹带文字或是超级链接,诱惑使用者开启或是点选邮件,让人防不慎防。

众至邮件服务器对抗垃圾、病毒邮件的方式

针对垃圾与病毒信件做了多层防御措施,邮件过滤采取贝氏过滤法、个人化规则、垃圾邮件自动学习机制、黑白名单,甚至再加上图片式垃圾邮件过滤,层层把关,大幅降低企业所受垃圾邮件困扰。

并使用Calm AV防毒引擎,ClamAV 目前可以侦测超过四万种病毒、蠕虫以及木马程序,提供24 小时在线实时更新服务,如有出现新的病毒,可立刻反应并发布新病毒码,管理者只要透过邮件服务器内建在线自动更新,即可取得最新病毒码。

众至邮件服务器垃圾邮件过滤备份全搞定

辅助原有的邮件服务器,做好第一道邮件关卡把关

企业内部如已经建置邮件主机系统(Echange、Lotus、Sendmail),为了替邮件增加垃圾邮件、病毒邮件过滤,可以启用MS系列的邮件网关器功能,如图一所示。

把MS系列邮件服务器架在原邮件主机之前,所有进入原来邮件主机的信件都会被导入新架设的网关器,经过一系列的垃圾邮件过滤机制及病毒引擎,网关器把正常的信件再转寄给原来的邮件主机,把垃圾信留在网关器中。至于被判断成垃圾邮件,网关器会定时寄出一封垃圾邮件清单给使用者,由使用者决定要不要取回被误判的邮件。

邮件主机备援,为企业邮件提供双重保障

企业主要的邮件主机 (Exchange server、Lotus、postfix …等) 断线、故障或遭受损坏无法提供服务时,原本当网关器的MS 系列邮件服务器,立刻切换角色,当邮件主机,如图二所示。

众至邮件服务器垃圾邮件过滤备份全搞定

图二:邮件备援解决方案

切换动作完成后,把原本邮件主机的使用者账号及密码汇入,输入网域名称,一台全新的邮件服务器就已经完成,马上可以开始让所有的使用者收信及寄信。原有的信件过滤机制,依然正常运作中。原本邮件主机系统回复运作时,再将 MS 系列邮件服务器切换成网关器模式,所有的系统又回到原来状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