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内存 > 正文

内存SPD芯片损坏电脑不停死机

2019-09-11 22:26:2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故障现象:朋友的配置是杂牌 KT600 主板, AMD Sempron 2200+ KingMax 256M DDR266 内存,迈拓 40G 硬盘,双敏 Fx5200 显卡计算机基础知识http://www.vevb.com。一天他装配电脑清理灰尘偏重新组装后,出现频繁死机现象,有时候甚至刚过了 Windows XP 启动画面就死机了

     故障处置:由于此现象是装配电脑后才出现的所以我首先就怀疑是否他装回去的时候主要部件接触不良。于是仔细地把 CPU 内存和显卡都重新插了一次,依照修理的惯例,插回去前我把内存金手指用橡皮擦擦拭了一遍, CPU 重新涂上了导热硅脂。开机后,进入了 Windows XP 才几秒,电脑就死机了看来这个故障与接触不良无关了死马权当活马医,用 Ghost 版的 XP 快速重装系统,怎知道 Ghost 过程才进行了 10% 画面就卡在那里了自然连重装也不行了这时朋友发话了拆内存的时候感觉手轻微地电了一下,会不会是因为电源质量不好所以漏电然后导致?换个电源试试?恍然大悟了可能是拆内存的时候没有做好防静电工作,导致手上积累的静电把内存击穿引起一系列的故障。

     由于开机自检时能正确显示 256M 内存容量,所以我觉得内存颗粒应该没有损坏,那最有可能的应该是击穿了包括内存默认频率等信息的内存 SPD 芯片了用万用电表的欧姆档接上 SPD 芯片的引脚,电阻值为无穷大,证实我猜想没错。于是不更换内存的情况下,把 BIOS 设置里面的 Memory Frequ 和 Cas Lat 等小参数的值由 “ by SPD 改为手动设置,然后保管重启, Ghost 版 XP 重装后死机现象已消失,故障正式解除。

     故障分析:由于主板 BIOS 设置里的内存 “ by SPD 选项是从内存上的 SPD 芯片读取内存参数,所以在 SPD 芯片被击穿后,系统不能正确设置频率,引起死机。

     编辑点评:大家在拆装电脑时要做好防静电措施,有条件的要戴上防静电环,没条件的也要先摸一摸自来水管放掉静电,以免在拆装时损坏脆弱的电脑内部元件。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