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显示器 > 正文

显示器故障的排除

2019-09-11 22:33:4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字迹”排除

使用几小(shi yong ji xiao)时或几天后,电极变色出现黑、棕色“字迹”,液晶盒产生气泡,以致不能显示。这是由于驱动电压直流成分过大,从而引起电化学反血造成的。检查电路,排除过大直流成分后,换上新的液晶显示器件即可。当刚刚出现“字迹”时,可将液晶显示器件加热至保存温度以上,即使液晶显示器件显示面全都变黑时,停止升温,自然冷却后,一般可除掉“字迹”。

2.隐约显示的排除

装配后出现不该显示的笔段也隐约显示,以致不能读出,其起因可能是:

(1) 引线间不清洁.用干细布擦净即可。

(2) 天气太潮,玻璃表面导电。室内干燥后即可恢复。

(3) 公用电极或段电极悬空,重新安装后,即可消除。

(4) 交流方波上下幅度不对称,造成熄灭时截止不清,调整方波幅度即可解决。

(5) 导电橡胶条纹不正、不平行、绝缘性能较差,更换导电橡胶条即可。

3.对比度差的排除

对比度很差、或出现负像,(dui4 bi3 du4 hen3 cha1 _huo4 chu1 xian4 fu4 xiang4 _)或显示混乱,或全副显示,一般是由于背电极悬空造成,排除即可。

4.混乱显示的排除

外界干扰也可能引起显示混乱,排除干扰即可。

5.全副显示的排除

译码器正常,但全副像素显示。一般是背电极未接好,悬空或背电极接入直流。

6.缺笔划显示的起因及其排除

(1) 电极引线沾污,导致装配接触不良。 橡胶信息聚合

(2) 导电橡胶沾污,导致装配接触(dao dian xiang jiao zhan wu _dao zhi zhuang pei jie chu)不良。

以上两项只需要进行清洁处理后重新装配即可。装配时不能用手触摸清洁处理后的部位。

(1) 玻璃边缘破损,划伤外引线导电层。

(2) 装配压框不合适。

7.无规律不正常显示的排除

造成混乱显示的起因可能是:背电极悬空,驱动为直流、电源波动,接触不良、电池耗尽等。可根据不同起因进行排除。

8.断续显示的排除

功能紊乱,不能调校,显示时断时续.其起因为电源电压不正常,电池耗尽,此时需要换电池。

为了查寻液晶显示器件在使用中的故障,可以使用指针式万用表的R×10k电阻档进行寻查。这是一个高阻档,可以查测出影响显示的各种通、断情况。又由于它具有9~15v直流电压,因此可以驱动液晶显示器件显示,从显示状态上判断量示器件是否正常.但是由于万用表输出的是直流电压,故最好在检测时不要拖长时间,以免发生电化学反应可以用以下窍门增加直流破坏作用,即将一支表笔握于手中,然后用手指握住液晶显示背电极,再用另一表笔探测其余段电极,此时,外电源内阻会大大增加,从而碱少了直流成分的破坏作用。

另一种使用感应市电进行检测的窍门也很实用。取一表笔线或普通电线,将一端绕在台灯或其余电器的电源线外面,约2~5绕即可。此时,该电线中即会感应产生强劲的交流电压。这个感应电压内阻很大,具有50hz的交流感应电压对一般家用电器虽然没用,但用于驱动液晶显示器件却正好适用。此时,只要用手指捏住液晶显示器件的背电极,用该电线末端触碰段电极外引线,该段像素即可显示。用这种方法检测液晶显示器件的好坏非常方便,不过,由于感应电的电流虽然很小,但电压还是很高的,因此,有时用这种方式检测会发现未触及的像素也一起出现串扰显示,这是因为其余外引线悬空造成的,此时用手指轻触串扰显示的电极外引线端,串扰显示即会消失。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