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数码电子 > 正文

MP3等数码设备无法正常识别的一般现象及解决方法

2019-09-11 22:38:0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相信经常使用USB接口连接数码设备的朋友有时会遇到“系统提示找到未知USB设备,但无法正常识别使用”以下是我经常给朋友当免费修理工(苦命的我啊)总结出的几种现象和解决方法。 


一.USB接口供电不足:系统为每个USB接口分配了500mA的最大输出电流,但可能由于某些原因会造成电流过小从而使设备无     法正常识别。 


   问题1.前置USB接口造成的供电不足:由于前置USB接口和后置USB接口的供电方法不同,同时前置USB接口要经过多次连接,其间有一定的接触电阻,导致供电电流不足所致。 


   解决方法:此时使用后置USB接口即可正常使用。 


  问题2.利用USB延长线造成供电不足:由于延长线太长可能导致电压不足。 


  解决方法:通过缩短延长线即可。 如果动手能力强的话可以自己做,要不就换根短的线。 


  问题3.使用USB HUB:USB HUB是一种可以把一个USB接口分作几个借口同时使用的小东西,大家可能也都见过用过。由于实际是用还是一个接口给多个设备供电,那么每个USB端口就只能获得500mAh/4=125mAh造成的原因也就很明显了。另外USB HUB线的长短也有可能产生问题,解决方法如上。 


    解决方法:拔除多余的设备,或直接使用电脑上的USB接口。 


二.主板故障原因 


    1. F1.F2.F3.F4中的保险电阻有一个或多个断路,造成电源供应中断或数据中断。 


  2. 滤波电容C2、C3短路,导致数据接地。 


  3. D1,D2中有一个或全部对地短路。 

解决方法:都这样的话没说的了,送修吧! 


三.主板的USB功能未激活 


  解决方法:进入到BIOS设置窗口,找到“PNP and PCI Setup”设置项,并检查该设置项下面的“USB Function”参数是否被设置为“Enable”,如果是就表明主板的USB功能已经开通了,要是“USB Function”参数被设置为“Disable”,就表示当前主板的USB功能没有被激活,此时必须修改该参数,让其数值成为“Enable”,最后保存好BIOS参数并重新启动一下计算机,这样就能使主板的USB功能被启用了。 

四.系统问题:不少USB 2.0设备在Windows 98和Windows 2000下都能工作得很好,但在Windows XP却不能正常使用。 

解决方法:主要还是的USB设备的Windows XP系列驱动需要SP1补丁包的支持,所以如果不升级到SP1的话,驱动是不能正常安装的。由于你在升级过程中系统提示语言不对,这说明应该是在系统中安装了多国语言扩展包。那么可以重装Windows XP并马上升级到SP1或SP2再激活,这样你的USB 2.0设备就会自动被系统识别,并且可以正常使用了。 

五.前置USB排线顺序不对导致设备无法识别 

  解决方法:通常购买机箱时里面会有一个说明:介绍前置USB的在主板上的排线顺序,USB在主板上的排线接错后,不仅会导致USB设备无法识别,而且可能烧毁USB设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