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公 > CAD > 正文

CAD渲染教程:给图层附着材质

2019-09-11 22:46:3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材质可以与图层相关,当需要为指定图层中的所有对象分配材质时,该选项非常有效。这可用以下方式实现:
1) 调用Materials对话框。
2) 点击 By Layer...(随图层 )按钮可弹出 Attach by Layer (随图层附着)对话框。
3) 选择所需附着给指定图层的所有对象的材质。
4) 选择所需图层,并点击 Attach->按钮。
5) 点击 OK按钮。
这样,指定材质附着于指定图层的所有对象。在渲染过程中,系统根据以下原则将材质附着给对象:
1) 直接附着于对象的材质有最高的优先权。
2) 其后,考虑随 ACI附着的材质。
3) 最后考虑随图层附着的材质。
4) 如果不对对象附着材质,则使用 GLOBAL材质。如果为不同的对象分配不同的材质,然后将这些对象组合成一个单一的块,则当对该块进行渲染时,块的不同元素可根据单独分配给它们的材质渲染。此时,如果块的不同元素是建立在具有不同材质的图层中,且块所在的图层中也分配了一个材质,那么块在渲染时是根据它们在建立时所在图层的材质进行的。但是,如果块中的一些元素没有附着材质,则附着给块的材质也附着给这些元素。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材质附着给块,那么块中未附着材质的元素将被分配 *GLOBAL*材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