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云计算 > 正文

云计算vs.内部部署——哪个软件部署更适合?

2019-09-12 22:08:0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作为软件部署的两种主要方法,将云计算和内部部署进行比较可以了解哪种方法更好。

  在企业IT领域中,云计算已经成为通过远程服务器集成外部服务的不可或缺的工具,这些远程服务器处理驱动人们生活的数据的请求和响应。然而,不久之前,与第三方服务集成意味着在现场安装服务器并自己维护这些连接。这被称为内部部署(on-premise),并且仍然是一种可行的方法,用于集成有助于企业应用程序功能的数据。

  不出所料,将软件和服务集成到代码库中的方法都有其优点和缺点。以下将讨论云计算和内部部署的一些优缺点,并尝试更好地了解在构建应用程序时应该注意什么。

  内部部署

  内部部署软件正如其名称所表示的那样——软件在企业自己的服务器上运行,并受到其内部防火墙保护。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这是将外部应用程序或软件与企业代码库集成的为数不多的方法。其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企业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完全管理,并控制其与外部功能的集成。这意味着对向应用程序添加外部服务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安全性进行更严格的控制。这是因为知道企业的数据位于内部,而不是通过云计算服务传递。通常,为了在内部部署托管软件,企业须购买他们将托管的软件的许可证或副本。

  云计算

  与内部部署托管的软件不同,云计算由第三方远程托管在另一台服务器上。基于云计算的服务器根据需要提供数据或功能,因此它们能够以比在本地更简单的方式有效地扩展企业需求。通过云计算开始使用外部软件的较小努力是远程基础设施的一个主要优势。

  云计算与内部部署

  因此,既然对这些集成方法有一点了解,那么可以通过一些因素进行比较,以了解哪个更符合企业应用需求。

  (1)定价

  由于硬件对于现场服务器的安装是必要的,因此在内部部署将始终需要更高的投资。内部部署经常忽略的一个成本是维护服务器所需的专用支持和维护。但是,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内部部署成本最终可能低于使用基于云计算的服务器订阅成本所产生的每月费用。

  云计算服务器通常使用按月计费或即用即付服务费的方式。虽然启用这些软件所需的资金较少,但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这些费用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长,从而导致投资于外部软件的总资金增加。

  (2)扩展性

  使用内部部署解决方案进行扩展需要进行硬件和软件升级,以充分考虑增加的数据流。与所述升级相关的人工成本也将是提高内部部署解决方案能力的一个因素。如果企业能够在内部进行升级,它们将不会带来太多麻烦,但随着企业的用户群或数据存储的增长,它们将成为一项必要的工作。

  对于数据的基于云计算的订阅总是可以增加,因此当需要扩展时,这种解决方案通常会更容易实施。云计算服务器在消费者增长方面通常非常灵活。

  (3)可靠性

  无论互联网连接如何,内部部署服务都可以为应用程序提供必要的功能,这可以极大地增加某些公司的价值。数据也将以比基于云计算的服务器更快的速度提供,尽管在现代高速互联网连接中这不是一个问题。

  与内部部署不同,云计算服务器仅通过互联网连接提供,使其易受中断影响。基于云计算的解决方案越来越能够将停机时间降至很低,但由于出现无法预料的问题,可能会出现意外的服务中断。

  (4)自定义

  不出意料,内部部署将提供更高级别的自定义。这是由于在现场安装了软件,使应用程序能够在自己的服务器中添加或定制代码以满足其需求。然而,这也有一些缺点。自定义可以增加实现时间,因为须在向用户提供服务之前添加自定义代码。当供应商更新软件时,自定义也会产生问题,因为自定义代码很可能需要重构以解释更改。

  基于云计算的解决方案在自定义方面提供的更少。但是,由于自定义的方案较少,这样可以提高供应商的稳定性。在许多情况下,企业可以与供应商合作,并增加当时可能不存在的功能,以便在将来的更新中实施。

  (5)安全性

  安全性是内部部署解决方案的主要卖点,因为数据位于企业内部。企业的数据掌握在自己手中,这缓解了供应商服务器中数据安全性的大部分问题。虽然在外部软件集成方面,这对许多公司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问题,但采用本地解决方案的组织应该确保他们能够自己处理数据安全协议。

  由于基于云计算的解决方案处理来自其消费者的敏感数据,因此应确保供应商了解并主动处理安全威胁。大多数供应商都会向消费者开放,并严格遵守他们的数据安全标准,但他们通常无法提供与本地解决方案相同的信任。

  哪个较适合?

  这不是一个很确定的选择。不同的组织有不同的需求,某个公司的选择可能不适合他公司。拥有更多资本的大型企业可能更有能力承担内部部署解决方案带来的工作,而中小型企业可能会采用基于云计算的解决方案,可以降低预算,并减少实际操作。如果组织希望“两全其美”,那么可以将这两种解决方案进行整合,以充分考虑特定的用例。

 

  可以确定的是企业需要认真研究。确保供应商与企业合作来处理其很多软件需求,无论它们是基于内部部署还是基于云计算。企业在规划应用程序的路线图时,在决定集成解决方案之前,需要考虑代码库所需的级别和规模。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