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公 > PowerPoint > 正文

PPT触发器怎么用

2019-10-25 22:48:2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PPT触发器怎么用

  有朋友问什么是PPT触发器,从原理上讲其实很简单,微软官方给出的解释是:PPT触 发器仅仅是PPT中的一项功能,它可以是一个图片、图形、按钮,甚至可以是一个段落或文本框,单击触发器时它会触发一个操作,该操作可能是声音、电影或动 画。而我对PPT触发器的理解为:通过按钮点击控制PPT页面中已设定动画的执行(读起来相当拗口,但应用才是王道)。

  传统的方式对于PPT动画的 执行一般为自定义动画中的“单击”,“之后”和“之前”控制PPT动画执行的条件,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单击”是在页面空白处,单击鼠标执行动画,当页 面所有的动画执行完毕后,再次单击进入下一页,也就是说要想观看下一页的内容,必须在当前页所有动画放映完之后。但是,在一些特殊情况下比如一次培训或销 售的PPT演示,我们需要根据时间和现场情况决定是否要演示一些动画,如果不需要,就可以通过PPT触发器的原理,跳过当前动画,直接进入下一页,如下图:

PPT触发器怎么用

  可以PPT触发器案例打开来看|点击下载此文件

PPT触发器怎么用

  PPT页面当中有两个按钮,如果不点击,PPT页面当中的动画不会执行,而直接进入下一页。 所以如果你是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PPT触发器就可以很容易帮你做到与学生的互动:如你可以在PPT上为学生创建一组问题和答案,并将答案选项设置为可显 示正确或错误答案的触发器。例如,在“如何制作PPT”课堂讲解中,你可以邀请学生猜测有关提高PPT制作水平的信息:

  如:如何快速提高PPT制作水平,下面哪些是正确的?

  多看大师的PPT作品

  购买专业的PPT书籍

  购买专业的PPT模板

  经常光顾PPT教程网

  无论学生单击哪个答案,都会出现文本或图片,如“您猜对了”,或者播放声音,说明错误或正确答案。PPT触发器可帮助您与学生进行双向互动,引发他们进行猜测、使他们感到愉快、激励他们进行思考和学习、总结错误等等。

  而对于PPT触发器的应用设置非常简单,PPT2003和PPT2007版本的软件设置相同,选择已设置动画的元素,在自定义动画面板里进行如下设置:

PPT触发器怎么用

  附一个PPT触发器的应用例子,各位可以打开试试看。传送门:PPT触发器案例

PPT触发器怎么用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PPT触发器怎么用的问题,你可以去浏览下面这些教程:PPT2003精华技巧教程—第13讲 触发器动画


注:相关教程知识阅读请移步到PPT教程频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