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Access > 正文

htaccess Rewrite中文编码问题解决方法

2019-11-02 16:36:0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htaccess文件

RewriteRule ^(.*).html$ index.php?id=$1

对于一个网址http://www.jb51.net/我是谁.html 我们将会遇到以下4种情况

http://www.jb51.net/我是谁.html (这里的”我是谁”是GB2312编码)

IE打开,接收到的id是utf8编码的”我是谁”

FireFox打开,接收不到id值,并且Apache会出现403错误。

这里需要着重说明一下,因为FireFox会将”我是谁”自动urlencode,如果你的页面链接中”我是谁”的编码是gb2312就会出错。

http://www.jb51.net/我是谁.html (这里的”我是谁”是UTF8编码)

IE和FireFox打开,都可以接收到id值

http://www.jb51.net/%CE%D2%CA%C7%CB%AD.html (这里是urlencode后的”我是谁”GB2312编码)

IE和FireFox打开,都接收不到id值,并且Apache会出现403错误。

http://www.jb51.net/%E6%88%91%E6%98%AF%E8%B0%81.html (这里是urlencode后的”我是谁”UTF8编码)

IE和FireFox打开,都可以接收到id值

说明:

“我是谁”的UTF8编码urlencode后为 %E6%88%91%E6%98%AF%E8%B0%81

“我是谁”的GB2312编码urlencode后为 %CE%D2%CA%C7%CB%AD

结论:

Rewrite只接收UTF8

IE和FireFox对中文URL的编码不同,要注意.

这也是为什么上面的例子接收不到id值,并且出403错误.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页面中的链接最好是UTF8编码的,如果是GB2312,一定会有问题.

最好的习惯是UTF8编码并urlencode,也就是上文的例4.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