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Access > 正文

.htaccess文件使用教程总结

2019-11-02 16:39:4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htaccess的特别说明

* 启用.htaccess,需要修改httpd.conf,启用AllowOverride,并可以用AllowOverride限制特定命令的使用
* 如果需要使用.htaccess以外的其他文件名,可以用AccessFileName指令来改变。例如,需要使用.config ,则可以在服务器配置文件中按以下方法配置:

AccessFileName .config 

* 一般情况下,不应该使用. htaccess文件,除非你对主配置文件没有访问权限。有一种很常见的误解,认为用户认证只能通过.htaccess文件实现,其实并不是这样,把用户认证写在主配置文件中是完全可行的,而且是一种很好的方法。.htaccess文件应该被用在内容提供者需要针对特定目录改变服务器的配置而又没有 root权限的情况下。如果服务器管理员不愿意频繁修改配置,则可以允许用户通过.htaccess文件自己修改配置,尤其是ISP在同一个机器上运行了多个用户站点,而又希望用户可以自己改变配置的情况下。虽然如此,一般都应该尽可能地避免使用.htaccess文件。任何希望放在.htaccess文件中的配置,都可以放在主配置文件的<Directory>段中,而且更高效。避免使用.htaccess文件有两个主要原因,即性能和安全。

附:

在线 .htaccess文件生成器|htaccess编辑器在线编辑器

能够在线生成. htaccess文件,很简单的就配置重定向,系统错误文件,自定义默认编码,错误页面等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