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Access > 正文

让Apache 2支持.htaccess并实现目录加密的方法

2019-11-02 16:59:5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实现需求

最近在使用学校电脑时,经常遇到这么个场景:想下载个CodeBlocks用于coding或想下个vpt来玩会万智,但通过机房网络访问一些国外网站的下载速度只有10+kB/s,不到100m的文件总能让人等很久。

以前通过百度云来解决了这个问题,现在百度云下载这些文件需要使用客户端(大文件?),所以寻思着有没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

突然想起自己在阿里云有个小服务器,在上面挂了个OJ,大多数资源都是闲置的。所以很简单,我就在网站目录下面传了我需要的常用文件上去,走阿里云的带宽下载。但直接放上去的文件所有人都可以下载,那对我的流量压力会比较大,所以我使用了.htaccess进行单目录加密。

方法步骤

首先开启Apache对.htaccess的支持(默认是关闭的)。

启动apache的mod_rewrite 模组

sudo a2enmod rewrite

重启apach服务器

sudo service apache2 restart

修改目录权限:

打开apache2.conf

vim /etc/apache2/apache2.conf

添加下面字段

<Directory /var/www/你需要开启加密的目录>Options Indexes FollowSymLinksAllowOverride AllRequire all granted</Directory>

重启apache服务

sudo service apache2 restart

现在对.htaccess的支持已经打开,接下来编辑对应文件即可:

在你要加密的目录下,新建.htaccess文件,填入一下内容

AuthName "===LOGIN==="AuthType BasicAuthUserFile /var/www/你的加密目录Require valid-user 你要的用户名

保存,然后生成口令:

htpasswd -c /var/www/你的加密目录 你的用户名

然后会被要求输入两遍密码,ok,现在就已经设置完加密目录了,快去试试吧。

总结

以上就是这篇文章的全部内容了,希望本文的内容对大家的学习或者工作能带来一定的帮助,如果有疑问大家可以留言交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