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 > 常识 > 正文

避免使用计算机时引起眼疲劳的六项建议

2020-01-28 12:01:2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避免使用计算机时引起的眼睛过度疲劳请按照以下六项建议去做。  

  1、将计算机放置在较一般读书距离稍远处,计算机屏幕之上端,稍微在眼睛水平面之下,使用计算机时,将觉得较舒适。

  2、将欲输入之资料文字放置于荧光屏旁,愈接近愈好,以减少颈部及眼睛之转动,以及注意力之改变。

  3、光线须柔和,而室内灯光反射及眩光须尽量减少。有时候,室内光线太亮时,可考虑在荧光屏前置放微滤网。

  4、荧光屏有尘埃时必须擦拭,以增加可视度。

  5、使用计算机一段时间(三十至四十分钟)后必须休息。因为操作计算机时,眼睛、头及身体长时间不改变位置,容易导致疲劳。

  6、多眨眼,可以润湿眼睛,防止眼睛干涩。  

  使用计算机时,有那些注意事项?

  1、使用计算机时,除了以上六项建议外,还须注意:荧光屏上之文字、数字,其焦点须清晰。

  2、戴眼镜时,所需用的眼镜度数与平常阅读用的镜片度数不同。计算机使用时,须使用正确的眼镜片度数,以减少疲劳。

  3、若经常引起眼睛疲劳,则须考虑并非单纯是使用计算机所引起的。此时,要请眼科医师检查,以便诊断你是否有其它的眼部疾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