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互助交流 > 正文

6种常见问题 ADSL 使用故障解析

2020-01-28 12:37:2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伴随着上网的费用不断降低,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选择ADSL方式来进行上网。尽管安装ADSL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在使用时,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莫名其妙的问题;为了能方便大家高效使用ADSL方式来上网,本文下面的内容就会对一些常见的问题进行解答,以帮助大家在遇到故障时能轻松解决。

  1、为什么ADSL Modem中的Link灯一直处于闪烁状态?

  解答: ADSL Modem中的Link灯处于闪烁状态,说明线路的信号不是稳定,要是过一段时间就恢复正常的话,就说明Link灯的闪烁状态是由电信部分的局部线路调整造成的。要是Link灯一直处于闪烁状态而不能恢复正常的话,就说明连接到ADSL Modem的通信线路出现了故障;此时大家可以检查一下电话线路是否有信号,要是线路有信号的话,就说明电话线很正常,如果没有检测到线路信号的话,就说明线路存在问题,必须请线路检修工作人员帮助排除线路故障;倘若在线路信号正常的情况下,ADSL Modem中的Link灯仍然处于闪烁状态的话,就说明是端口问题,此时大家可以联系电信部门的工作人员,让他们重置网络端口,一般情况下重置网络端口都会有信号;如果通过上面的处理,还不能解决问题的话,就需要考虑重新更换ADSL Modem设备了。

  2、为什么在ADSL Modem信号灯常亮、可以正常拨号连接的情况下,不能正常浏览网页页面?

  解答:既然通过ADSL Modem能够正常拨号连接,就说明上网设备没有任何故障,因为设备一旦出现问题的话,大家拨号就不会连接成功。网页内容不能打开,很有可能是网络设置方面的问题。此时,大家可以使用ping命令检查一下网卡和Modem的IP地址,看看网卡的参数设置是否正确,正常情况下这两个IP地址都应该ping通,如果有一个不能ping通的话,就说明网络设备有故障存在;如果在上面的IP地址都能ping通的情况下,也不能打开网页的话,就检查一下当前的DNS网络参数,看看是否正确设置了DNS服务器;有一部分用户通过这种方法能解决问题,如果有的用户在系统中安装有防火墙的话,就应该尝试将它关闭。倘若上面的方法仍然不能解决问题的话,再检查一下能否进入ADSL Modem设备的控制界面,如果不能进入设置界面的话,就说明是系统问题,大家可以尝试重新安装系统,并正确配置好相关的网络参数,包括IP地址和DNS服务器;一般来说,只要重新安装好系统以及设置好网络参数,都能够访问到ADSL Modem设备的控制界面,而只要能进入ADSL Modem设备的控制界面,一般都能打开网页页面。

  3、为什么ADSL Modem的信号灯处于常亮工作状态,但就是不能拨号上网?

  解答:由于ADSL Modem的信号灯处于常亮工作状态,说明家里的线路有信号传输;此时大家应该检查一下ADSL Modem设备上的LAN灯的状态,要是LAN灯不亮,就说明ADSL Modem设备与网卡的连接有问题,这样自然就不能正确拨号了;在这种情况下,大家可以尝试更换一下网卡。要是发现LAN灯常亮而不能正确拨号时,可以将原来的拨号软件从系统中彻底卸载掉,然后重新按照正确的方法来安装一次拨号软件,并确保使用的用户名和密码正确。要是还不能进行拨号连接的话,就需要将ADSL Modem设备上的复位按下去,这样就能将ADSL Modem所有的网络参数恢复为默认设置值。在ADSL Modem上大家找到一个直径大约为2毫米的圆孔,然后在接通电源的情况下,用圆珠笔芯之类的东西戳进去,这样大家就能感觉到有一个按钮被按下去了,让这种状态持续10秒钟以上,就能将参数恢复到原来的出厂值了。要是通过复位按钮不能正确将参数恢复原样的话,可以打开ADSL Modem设备的控制界面,执行“reset to factory default”命令来进行软件复位。由于许多用户在操作ADSL Modem的过程中,常常会出现不正确关机或者其他不正确的操作,例如在关闭ADSL Modem时不通过开关按钮而直接拔掉电源线时,就很容易使ADSL Modem内部的软件产生混乱,所以有关ADSL Modem的许多故障都能通过复位的方法来解决掉。

  4、为什么在拨号连接正常的情况下,访问网页的速度非常缓慢?

  解答:一般来说遇到这种故障的用户基本上是那些1MB的用户,下载的速度只为20KB以下,而正常情况下的下载传输速度应该为80KB到100KB之间;要解决这样的问题,大家应该请电信工程人员为自己测试一下线路情况,要是线路太长超过3公里大小的话,就无法测量了。当确认线路没有故障的话,大家可以用笔记本在家上网,看看下载速度到底如何;要是用笔记本下载网页时,速度很正常的话,就说明自己原有的计算机系统有问题;要是用笔记本下载网页的速度也不能达到正常标准时,那么大家就要到测量台找到连接到自己家的端口,从端口直接跳线出来,然后就地在测量台对下载速度进行测试,如果在测量台测试时速度也不正常,说明是电信部门的端口有问题,只要重新更换一个新的端口就能解决问题了。如果在测量台测试出来的下载速度很正常的话,就说明问题还是出在自己家里的线路上;大家不妨考虑重新布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