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互助交流 > 正文

文件和打印机共享造成的启动变慢

2019-09-11 22:19:0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如果你的电脑也会出现启动非常慢的问题,而且登录系统后,桌面也不出现,电脑就像停止反应,很长时间后才能正常使用。这很有可能是文件和打印机共享造成的启动变慢

     造成系统启动变慢的原因是由于使用了 Bootvis.exe程序后,其中的 Mrxsmb.dll文件为电脑启动添加了长达 67秒的时间。

     要解决启动变慢这个问题,只要停止共享文件夹和打印机即可, 这也是基本电脑优化方法之一:

  (1)点击 "开始 " | "设置 "| "网络连接 ",

(2)打开网络连接窗口,如图。图 "网络连接 "窗口

(3)右键点击 "本地连接 ",点击 "属性 "

(4)打开窗口。

(5)取消 "此连接使用下列选定的组件 "下的 "Microsoft网络的文件和打印机共享 "前的复选框,如图。

(6)点击 "确定 "按钮,重启电脑即可。

   微软已经对 Bootvis.exe文件进行了多次升级,而且它确实对 Windows XP的启动速度有很大帮助。

所以平时要断开不用的网络驱动器提高启动速度

  为了消除或减少 Windows必须重新建立的网络连接数目,建议将一些不需要使用的网络驱动器断开,方法如下:

(1)进入 "我的电脑 "。

(2)点击 "工具 " | "断开网络驱动器 ",选择要断开的网络驱动器即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