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电脑 > 正文

开机提示:disk boot failure insert system 怎么办?

2020-01-28 15:28:3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电脑开机提示:DISK BOOT FAILURE,INSERT SYSTEM DISK AND PRESS ENTER进不了系统,然后就重装系统,重装时提示:File Name?(546)

  output error file to the following location:

  A:TERR.TXT.选择YES就反复提示,选择NO就出现如下提示:ABORT:11030,Invalid destionation drive。

  怎么办啊,我电脑里有好多东西是不能删掉的

  问题描述:

  启动Windows期间,提示“DISK I/O ERROR”、“INVALID SYSTEM DISK”或“NO OS FOUND”报错的诊断思路

  解决方案:

  试图启动 Windows 时,有几种原因可能会引起这种错误。以下是可能原因和解决方案:

  问题:在软驱或 CD-ROM 驱动器中有不可引导的介质。

  解决方案:确保您正在启动的介质是可以启动的。您可以在另一台计算机上面尝试启动盘,您亦可重新制作启动盘。您亦可尝试另外一个引导盘,确保系统可由此启动。

  问题:BIOS 中的启动顺序不正确。

  解决方案:确保 BIOS 的启动顺序设置引导至您希望启动起始的介质。如果您安装了 Windows,确保它指向安装有 Windows 的硬盘。如果您希望从 CD 开始启动,确保它设置引导至内有启动盘的 CD-ROM。

  问题:启动硬盘的启动记录损坏。

  解决方案:如果引导扇区损坏,那么您需要重新安装操作系统,或尝试修复安装。您可以尝试修复安装 Windows,查看它是否可以修复启动记录。Windows 在 CD 中有一些工具可供您用来测试和修复损坏引导扇区或损坏的启动记录。

  问题:计算机没有对硬盘进行检测。

  解决方案:如果硬盘在 BIOS 中没有受到检测或不能启动,那么硬盘可能已损坏,或者是线缆存在故障。另一个原因可能是硬盘容量对于您的电脑来说过大。您可尝试更换数据线。否则您可联系主板或电脑制造商,了解您的硬盘是否和电脑兼容。

  其他解决方案:【最佳推荐方法1】

  开机就显示:DISK BOOT FAILURE INSERT SYSTEM DISK AND PRESS ENTER

  答:参考方法:1.硬盘的启动系统除了问题,放入启动盘试试 
 
  也可以查看下BIOS的Advanced BIOS Features菜单中First Boot Device 是否为HDD-0 
 
  屏幕上出现:Disk Boot Failure,Insert System Disk And Press Enter。  
  
   故障诊断:  
  
  ● 具体的操作是进入CMOS设置后,选择“IDE HDD Auto Detection”项目,看是否可以检测 
 到硬盘的存在。  
  

  若没有检测到硬盘。首先要考虑的就是硬盘了,可以通过听硬盘的运转声音或者把硬盘接到其他的电脑上来判断硬盘是否有问题。如果硬盘有问题,硬盘上高价值的数据可以找专门的数据恢复公司来恢复;如果可以正确地检测到硬盘的话,请先确认一下检测到的硬盘的容量和其他的参数是否和实际的硬盘参数相同。是相同的,说明系统应该是正常的,可能只是CMOS中的硬盘参数的设置信息丢失了而已。不同,说明系统一定出现故障了,有可能是主板的故障,也有可能是硬盘数据线故障。

  2.原因: 

   (1)硬盘,光驱连在同一条数据线上,且跳线都设成主盘(或都设成从盘)  
   (2)CMOS硬盘参数设成NONE  
(3)主引导扇区结束标志55AAH错误 

 

  处理:

  (1)将光驱跳线设成从盘(或硬盘跳线设成主盘)  
   
  (2)重设CMOS  
   
  (3)用NDD的“诊断磁盘”修复 
---------------------------------------------------------------

解决方案二:

  英文提示“DISK BOOT FAILURE,INSERT SYSTEM DISK AND PRESS ENTER ”的意思: 磁盘引导失败,插入系统盘并且按键进入 

  其原因如下: 

  1、硬盘损坏或者硬盘松动 

  2、数据线损坏或者松动 

  3、你的电脑上插了U盘、或者光驱中有光盘、或者软驱中有软盘等等 

  解决方法: 

  首先检查你的电脑上是否插了U盘,然后检查光驱、软驱中是否有盘存在,把他们都取下来。 
  然后检查硬盘是否松动、硬盘数据线是否松动。 
  如果上述都没有问题,则更换一根新数据线试一试 
  如果还是不行,可能是硬盘损坏,请修复或更换新硬盘。

  系统自带的磁盘修复方法:

  具体步骤如下(以Windows XP为例),在我的电脑中选中盘符后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驱动器属性窗口中依次选择 “工具→开始检查”并选择“自动修复文件系统错误”和“扫描并恢复坏扇区”,然后点击开始,扫描时间会因磁盘容量及扫描选项的不同而有所差异。

  硬盘坏道将导致电脑系统文件损坏或丢失,电脑无法启动或死机。硬盘坏道可以采用NDD磁盘工具或Scandisk来修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