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软件教程 > 正文

c4d模型怎么圆形阵列多个孔?

2020-01-29 15:23:5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如图,模型表面上按圆形半径值均匀分布了六个孔,该怎么给模型阵列孔呢?下面我们就来使用c4d实现的方法,详细请看下文介绍。

软件名称:
Cinema 4D R18 中文安装免费版(附注册机+安装破解教程)
软件大小:
4.5GB
更新时间:
2016-11-25

1、要开孔的模型不一定要本文的模型。只要是一个平面也可以的。

2、创建一个圆柱体,半径为2,高度为50,高度分段为1,旋转分段为8,方向为+Y。

3、顶视图中,给上步创建的圆柱体添加一个放射克隆,数量为6,半径为24,平面为XZ;开始角度为90,结束角度为450度。如图所示。

4、给模型与克隆对象添加布尔,布尔类型为A-B。将布尔的当前状态转为对象。

5、布尔后模型结构产生变化,也就产生了一些不合理的N-Gon线;在模型表面上的孔呈对称分布,所以只须保留其中四分之一的结构进行优化即可,如图所示。

6、给保留的模型添加二次对称命令,对称平面为YZ和XY,得到完整的模型。利用切刀工具对保留下来的圆孔与模型之间添加相应的结构线,消除不合理的N-Gon线。如图所示。

7、最后,给开孔轮廓边添加倒实体角,对模型添加细分曲面;即可得到硬边开孔模型。

以上就是C4D在模型表面按圆形均分布开多个孔的技巧,希望大家喜欢,请继续关注武林网。

相关推荐:

C4D模型怎么添加倒完全圆角?

C4D模型倒角出现破面该怎么解决?

C4D怎么建模沙漏? c4d沙漏模型的创建方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