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路由交换 > 正文

http://192.168.1.1打不开路由器设置解决方法

2020-01-30 12:47:1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今天要告诉大家的是:http://192.168.1.1打不开(进不去)解决方法
一看到192.168.1.1,就马上联想到网关这个概念。呵呵(职业嗅觉) 
网关,顾名思义就是网络的关卡。不同网络间要互相通信,则必须经过网关。像我们平常在家使用的ADSL拨号,小区宽带,以及在公司使用的局域网,想上网(接入广域网),实质上是通过网关设备接入互联网的。里面涉及到的路由器、代理服务器等都带网关功能。 
好了,现在大家大概知道网关这个概念。 
如果你的IE浏览器192.168.1.1打不开了,连192.168.1.1进不去了,那怎么办?

一、 网络邻居 属性 本地连接 属性 TCP/IP协议 属性
然后设置IP地址192.168.1.2
子网掩码 255.255.255.0
默认网关 192.168.1.1

再去打开看看

二、首先你要确认你的电脑已经与路由器正确连接了,然后再确认你的路由器没有鼓掌,如果满足上述两点还是无法从常规IP(192.168.0.1或192.168.1.1)进入路由设置,那么: 
1、你的路由器制造厂商及品牌属于非常见型号,你需要阅读路由器说明书或咨询销售商,询问你的路由器相关设置情况,因为有些品牌路由器的IP设置的比较特殊。比如:阿尔法的某些路由器IP是192.168.18.1 
2、你的路由器可能被其他用户更改了设置端口,如果你的路由器有很多人会使用,可能某些用户在路由器里更改了登陆端口。比如192.168.1.1:8888,如果出现这样的问题你可以试试找到路由器上的复位孔按3~10秒后再登陆。

三、不是所有的路由器默认的地址都是192.168.1.1
你先设置成"自动获取IP地址"
然后点"开始" "运行"
输入 cmd
再输入 ipconfig /all
回车以后
会显示出你的路由器的地址

个人观点:

本地连接里IP选自动

把路由恢复出厂设置(即在路由器上的后面有一个小孔,用笔尖按住小孔里的按钮,不要松开,断掉电源,停两秒钟再插上电源,直到路由上的灯全部正常闪的时候再松开路由器小孔里的按钮!)不懂的可参考:路由器恢复出厂设置的方法

恢复出厂设置后一般就可以进入 192.168.1.1 了(一般都是这个地址,路由器的底部有!而且有登陆的用户名和密码!)

进入192.168.1.1 后重新设置一下就可以了

(注:因为我的电脑连上路由后两台电脑都不能上网,不用路由拔号可以上。就是这样弄好的!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