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卡类 > 正文

电脑没声音解决方法大全

2020-01-30 23:30:5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一、查看任务栏音量图标,是否点击成静音了,音量是否调到最小了。

二、检查发音设备,耳机、音箱,各个接线连接是否正常,插口是否插对。耳机音箱上是否正常工作。是否接通电源!

三、查看耳机音箱上的音量调解开关 是否调到了最小,或者静音。

四、检查windows自带的播放软件 RealPlayer 和 Windows media Player 的音量,,是否都调解成最小,或者静音!

五、检查Bios声音设置选项。是否设置了声卡禁用!

六、检查声卡驱动是否损坏!

如果声卡驱动还在,但还是没有声音,就只有从新装声卡驱动了!

如果有买电脑的原代的声卡驱动盘,则直接斜载掉,然后重装。 将声卡的驱动光盘放入光驱,右击"声音、视频和游戏控制器"下的?号选项,选"更新驱动程序",打开"硬件更新向导",选"是,仅这一次"---"下一步"---"自动安装软件"--"下一步",系统即自动搜索并安装光盘中的声卡驱动程序,如果该光盘没有适合你用的声卡驱动,再换一张试试,直到完成。

如果没有原带的盘,则参考以下:

展开的"声音、视频和游戏控制器"下的声卡项,查看下声卡的具体的型号,然后把型号在网上搜索一下,下载个驱动,一般去驱动之家。如果没有则可以用万能声卡驱动!

下载保存后,右击"我的电脑"----"属性"---"硬件"----"设备管理器",打开"声音、视频和游戏控制器",右击"声音、视频和游戏控制器"下的?号声卡选项,选"更新驱动程序",打开"硬件更新向导",去掉"搜索可移动媒体"前的勾,勾选"从列表或指定位置安装"---"下一步",勾选"在搜索中包括这个位置",在下拉开列表框中填写要使用的声卡驱动文件夹的路径......---"下一步",系统即自动搜索并安装你指定位置中的声卡驱动程序。

相信应该该出音了吧,,如果还没有声音!!!估计就得换声卡了!!

电脑没声音可以按以下步骤来进行分析:

一、首先要确认硬件没问题。你已经说了喇叭没毛病,声卡也没问题,如果你已经在其他的机器上测试过确实是完好的话,那么可以继续往下看。

二、确认所有的连接线完全正确。然后将音箱电源打开,音量开关打开。

三、正确安装声卡的驱动程序,如果是板载声卡,就最好安装主板驱动程序盘上提供的驱动程序。

(实际上,电脑不出声,很多时候都是因为声卡驱动不正确。一般情况下,声卡驱动安装好之后,在右下角的任务

栏里会有一个小喇叭的图标。)

四、如果肯定了驱动程序是正确安装的,那么再来看一下电脑里的音量设置。

具体方法是:双击任务栏里的小喇叭的图标,在弹出的"音量控制"对话框中查看"音量控制"和"波形"两项里是不是把音量关到最小,或者被设成静音状态。

如果以对话框中没有这两个选项,请点击"选项"菜单--选择"属性"--在"显示下列音量控制"中选中"音量控制"和"波形"两项,再进行正确设定。

▲注意:只有正确安装了声卡的驱动程序之后才能进行第四步的设置。

特别提醒:实际上很多时候,电脑不正常工作的原因都是小毛病,软故障,仔细分析,很多时候都能够很容易的解决问题的。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