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正文

马斯克净资产新增23亿美元 达到360亿美元

2020-01-30 17:59:4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发布了强于预期的第四季度业绩,并宣布了跨界SUV Model Y的投产和交付日期,这促使该公司股票在盘后交易中飙升,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净资产在60分钟内膨胀了23亿美元。

特斯拉股票周三报收于每股580.99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截至当地时间周三下午5点16分,该股飙升了12%,涨至每股649美元。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 Index)统计显示,这促使马斯克的净资产增加到了约360亿美元。

在《福布斯》发布的美国“福布斯400”富豪榜上,马斯克在1月29日股市收盘后的排名为第23位。他前面的是劳伦·鲍威尔·乔布斯(Laurene Powell Jobs)及其家族,后面则是媒体大亨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及其家族。

现年48岁的马斯克拥有特斯拉约五分之一的流通股,这些股票构成了他的大部分财富。除此之外,马斯克还持有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价值约146亿美元的股票。

自2019年10月以来,特斯拉的股价始终在上涨,当时该公司公布了出人意料的盈利业绩。特斯拉的市值现在超过1000亿美元,如果它在最近几个月时间内始终保持在这个门槛儿以上,马斯克将有资格解锁长期薪酬奖励的第一部分。

如果所有业绩目标都能实现,这笔奖金可能会为马斯克带来超过500亿美元的净收入。至今,马斯克都没有领取工资或奖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