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操作系统 > 正文

用密码重设盘设新密码

2020-02-05 11:51:4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用密码重设盘设新密码
 
    在没有使用“欢迎屏幕”登录方式的情况下登录到Windows XP后。按下“Ctrl+Alt+Del”组合键,出现“Windows 安全”窗口,点击选项中“更改密码”按钮,出现更改密码窗口(图1)。这个窗口中,将当前用户的密码备份,点击左下角“备份”按钮激活“忘记密码向导”,按照提示创建密码重设盘。
    如果在Windows XP的登录窗口输入了错误的密码,就会弹出“登录失败”窗口,如果你的确想不起来自己的密码是什么时,可点击“重设”按钮,启动密码重设向导,通过刚才所创建的密码重设盘,重新设定密码,登陆Windows XP。
 
 
如何创建密码重设盘
准备一张空白的、经过格式化的软盘。要为您的本地用户帐户创建密码重设盘,可使用下列方法之一。
使用计算机管理员帐户
如果您使用管理员帐户登录到计算机,请按照下列步骤为一个用户帐户创建密码重设盘: 
单击开始,然后单击控制面板。
在控制面板中,单击用户帐户。
在用户帐户窗格中,单击您想使用的帐户。
在相关任务下,单击“阻止一个已忘记的密码”以启动“忘记密码向导”,然后单击下一步。
将一张空白的、已格式化的磁盘插入到驱动器 A 中,然后单击下一步。 
在“当前用户帐户密码”框中,键入您在第 3 步中选择的用户帐户的密码,然后单击下一步。
备注: 如果此用户帐户没有密码,请不要在“当前用户帐户密码”框中键入密码。
“忘记密码向导”将开始创建密码重设盘。 
当进度栏达到“100% 完成”时,单击下一步,然后单击完成。 
取出密码重设盘并给它贴上标签。将该软盘放到一个安全的地方。 
 
 
优点:安全,对于用EFS加密数据很重要。
缺点:需要软盘,并且要求在设密码时建立密码重设盘,对于没有软驱的机器就没办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