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AMD首次宣布Zen 4架构 未来三四年的发展稳了

2020-01-31 19:54:1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Zen架构的横空出世,一举奠定了AMD处理器多年的发展基础,AMD也不断公布未来路线图,自信满满。

AMD目前的Ryzen锐龙家族基于14nm Zen以及改进版12nm Zen+,EPYC霄龙家族则都是14nm Zen。

明年,锐龙、霄龙将全线转向7nm工艺的Zen 2架构,提升巨大,而接下来将是7nm+升级版工艺的又一个新架构Zen 3。



今天,AMD又首次披露了第四代架构Zen 4,目前正在设计阶段。

Zen 4的更多细节没有披露,目测很有希望上5nm工艺,发布时间则至少在2021年。



有趣的是,AMD高级设计工程师兼Zen首席架构师Mike Clark(Jim Keller大神离开后他就是一把手了)之前曾经披露过“Zen 5”的名字,但没有提及Zen 4,不过官方公开路线图上从未出现Zen 5。

这里有两种可能,一是Mike口中的Zen 5和路线图上的Zen 4是一回事,只是说法不同,而且也没理由无缘无故跳过“4”,二是AMD确实在开发第五代Zen。

无论如何,AMD处理器在未来三四年的发展是没有任何问题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