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 > 帮助中心 > 正文

TCP/IP6导致域名解析缓慢问题的解决

2020-04-18 12:53:3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朋友新买了一台笔记本,预装了WINXP,在公司上网会出现域名解析缓慢的,访问国内的域名需要解析2-3钟,访问国外的则需要更多的时间。在解析完成,访问域名内网页一切正常。而在家里或别的网络却没有任何问题!

      故障分析解决:

       该电脑能够在家里或别的网络正常上网,说明计算机系统本身没有任何问题!排除了网线和交换机网口问题之后,把问题锁定在公司网络构架上。公司的网络由电信和网通双线接入,测试公司其他WINXP系统的上网情况也正常。这让问题又回到笔记本上来。是否是电脑某些软件在复杂的网络环境中所致呢!所以决定把WINXP系统重装,由于朋友有一张GHOST的WINXP盘,就重先克隆了系统。完成后,在配置IP的时候,突然看到“本地连接 属性”项目中多了一项“MICROSOFT TCP/IP 版本6”,这不是为了适合未来IP6使用的协议吗?这么会在这儿出现呢?虽然没有选择,不会起作用。但至少不会用到,立即删除,上网后问题解决。

       总结:为了证实是否由IP6引起,测试后确定是这协议引起。由于环境的限制,无法在网络环境在抓包,所以最终没能查出是什么原因造成IP6选项使域名解析缓慢。却告诉我们在安装系统的时候尽量不要用GHOST安装,特别是外来的GHOST.因为我们不知道这个GHOST里面的系统是否干净,是否存在某些不合理的配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