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互助交流 > 正文

网吧双网互联互通无需切换解决方案

2020-04-18 13:01:2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何谓“一吧双网”?所谓“一吧双网”就是指在一个网吧内同时接入网通和电信两个运营商的网络。之所以会出现“一吧双网”就是因为国内最早的“电信”被拆分成南北两大阵营,北方的叫网通,南方叫电信。由于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吧,这两个国内最大的运营商之间的“互联互通”却做得实在不怎么样,使得国内南北两地互访、或者说网通电信间的互访带宽成了瓶颈。而在这其中,由于网吧是一个靠网络来运营的实体,对于双网的互联互通要求很高,需要互相访问位于不同运营商所私有的电影和游戏资源。

因此应运而生的在网吧内同时接入两条宽带,分别是网通和电信,而具体的接入方法无外乎是用两台路由器、或者两台代理服务器来实现,客户机上网时要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判断该使用哪条线路。而这样做的缺点是显而易见的,会造成资源的严重浪费和网络的稳定性大大降低。

应对此现象的终极方案就是欣向NUR5028宽带路由器,该路由器是国内首家参考APNIC(亚太互联网中心)和CNNIC(中国互联网中心)的所有IP地址库进行路由预设置的宽带路由器。通过该路由器,位于内网的用户可以在无任何特殊设置的情况下同时访问网通电信的私有资源。

实现目标

同一个网吧内,任意一台客户机上实现网通、电信同时接入,而无需进行切换则可同时快速访问两个运营商内容。

设计原则

网络系统设计遵循:

1、为同一网吧提供网通、电信同时接入,保证速度和带宽,保证最优质的访问。

2、在内网客户机器上无需手工切换,实现同时无差别访问网通、电信的私有资源

3、稳定性和安全性:欣向5028/5058可以实现长时间、大负荷稳定在线运行,内置防火墙保证网吧可以有效抵御黑客及网络病毒攻击;

4、经济性和可扩展性:网吧建设初期可以选择单线路或者双线路接入,后期可以通过增加运营商线路或者增加同运营商线路提高访问速度、资源、带宽等。

5、可维护与可管理性:全中文配置界面,鼠标指点间轻松完全复杂配置。适合对网络技术不是很熟悉的人员进行操作。

网络结构

产品方案技术详解

在基础软件方面,“欣向” NuR5058/NuR5028花费巨资引入了美国WINDRIVER 公司的最新版嵌入式操作系统和网络协议栈。其内核精干,稳定性、速度均达到了空前的高度。

“欣向”NuR5058的WAN口数量多达5个,“欣向”NuR5028的WAN口数量达3 个,也就是说他可以同时接入5条或3条宽带。多WAN口接入称不上有水平的技术,而完善的负载均衡机制才是多WAN接入技术的核心,才是有水平的真技术。 “欣向” NuR5058NuR5028支持网通、电信地址段,真正实现多WAN负载均衡!软件策略上堪称豪华。

另外,“欣向” NuR5058/NuR5028的LAN口配备高达8个,它可以使接入服务器、级连交换机、网管电脑等多台设备同时进行一级级联。

“欣向” NuR5058/NuR5028拥有无可比及的巨大带机容量,它的设计能力为稳定带机3000台,并发连接达到十五万条。

更重要的一点,就是“欣向” NuR5058/NuR5028提供了网吧最盼望的功能。就是稳定、快速同时接入网通和电信线路、全方位提供网络服务。同时无差别访问网通的电影、电信的游戏。

对于一些大型网吧用户,自己在内网架设游戏服务器或者电影服务器的用户,“欣向”的双向端口映射功能更是方便至极。内网用户直接通过公网域名或者IP都可以方便访问这些服务器。

此外,“欣向”路由器内置了性能强大的防火墙,入侵检测,自动过滤等。

经过以上配置的网吧真正实现了“一吧双网、互联互通、无需切换”这一目标,成为网吧运营者的终极组网方案,更是网吧玩家最理想的上网场所。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