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 > 游戏相关 > 正文

在网络教室中轻松装卸纸牌游戏

2020-04-18 13:06:5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学生刚接触计算机时,教师常引导学生用Windows自带的纸牌游戏进行鼠标练习。这种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往往能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收到良好的教学效果。但一个网络教室有好多年级的学生使用,计算机装上纸牌游戏后,总会有不少控制能力差的高年级学生趁老师不注意在上课时偷偷打开来玩,影响课堂学习。如何才能让纸牌游戏在教学需要时能随时装上,而在不需要时立即卸载呢?

笔者想到了机房中安装的多媒体网络教室。利用它的“发布远程命令”功能,配合各台机器上的还原卡,此项工作就可以成为举手之劳。设置“发布远程命令”,将纸牌游戏发送到每台学生机的桌面上;下课时重启计算机,纸牌程序马上就被还原掉了。用这种方法装卸程序真是方便极了。

以深蓝易思网络教室为例,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几步实现纸牌程序的快速发送。

第一步,在已装好纸牌游戏的教师机中,通过搜索命令找到纸牌游戏程序文件Sol.exe,并将其另存到一个文件夹(如D:/纸牌游戏)中。

第二步,将存放“纸牌游戏”所在的文件夹“D:/纸牌游戏”设置为共享,这样才能通过远程命令向学生机复制文件。

第三步,编辑远程命令。在教师机上打开深蓝易思多媒体网络教室,点击底部的[运行程序]按钮,在弹出的菜单和对话框中依次选择“远程命令→编辑命令→添加命令”,出现“添加命令”对话框(见附图)。在“命令显示名称”框中随便起一个程序执行名称,如“纸牌游戏”,最后选择纸牌游戏Sol.exe,将程序名和存放路径自动填入前面的空框,单击[确定]。这样远程命令就编写好了。

第四步 发送文件。在深蓝思多媒体网络教室中选定所有计算机,然后单击 “运行程序”按钮,在弹出的菜单中依次选择“远程命令→纸牌游戏”。这时,所有被选中的计算机的桌面上全部出现了纸牌游戏图标,学生只要打开图标就可以开始练习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