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公 > Excel > 正文

了解运算符的类型

2020-04-24 19:20:1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了解运算符的类型

     运算符是用来对公式中的元素进行特定类型的运算,在Excel 2010中包含4种类型的运算符:算术、比较、文本链接和引用运算符。

     1.算术运算

     算术运算符是用户最熟悉的运算符,可以完成基本的数字运算,如加、减、乘、除等,算术运算符用来链接数字并产生数值结果。算术运算符的含义及示例见表1.

表1算术运算符

了解运算符的类型

     2.比较运算符

比较运算符可以对两个数值进行比较,并产生逻辑值TRUE或FALSH,即若条件相符,则产生逻辑真值TRUE (1);若条件不相符,则产生逻辑假值FALSH (0)。比较运算符的含义及示例见表2。

表2比较运算

了解运算符的类型

     3.文本链接运算符

    使用和号(&)如入或连接一个或更多文本字符串以产生一串新的文本,其含义及示例见表3。

表3文本连接运算符

了解运算符的类型

     4.引用运算符

    引用运算符可以对单元格区域进行合并计算,其含义及示例见表4。

表4引用运算符

了解运算符的类型

了解运算符的类型

了解运算符的类型来自:http://www.VeVb.com/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