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笔记本 > 正文

dell笔记本电脑蓝屏重启

2020-04-28 20:30:0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许多朋友的笔记本电脑在使用过一段时间后,突然在开机的时候会出现蓝屏重启的现象,这的确是件让人头疼的事。如果在平时你能多关注一下关于笔记本电脑蓝屏重启的一些小知识,也许对于蓝屏重启这种故障,你可以慢慢地学会解决,下面由小编带你看看吧!

 

  dell笔记本电脑蓝屏重启

戴尔笔记本开机蓝屏

  一、

  dell电脑如果你的戴尔笔记本电脑在开机启动过程中出现蓝屏故障,无法正常启动,提示如下:IRQL_NOT_LESS_OR_EQUAL

  ***STOP Ox0000000A (OxO0O0024B OX00000002,OX00000000 OX804DCC95}

  故障原因:根据蓝屏错误代码分析0x0000000A是由存储器引起的故障,而0x00000024则是由于NTFS.SYS文件出现错误(这个驱动文件的作用是允许系统读写使用NTFS文件系统的磁盘)。所以此蓝屏故障可能是硬盘本身存在物理损坏而引起的。

  解决办法:对于此故障需要先修复硬盘的坏道,然后再修复系统故障。此故障的检修步骤为:

  1、用Windows XP系统光盘启动笔记本电脑,在进入安装画面后,桉R键,接着再选择1,再输入安装时输入的密码,就进入了C:/windows的提示符下。

  2、直接输入chkdsk C:/r命令,并按Enter键对磁盘进行检测,检测过程中找到坏扇区,选择恢复可读取的信息,完成后输入exit退出。

  3、退出后重启笔记本电脑,然后开机测试,故障消失。

  二、

  分析:蓝屏或黑屏一般是因为软件或硬件故障导致的,原因很多且很复杂,可能是系统文件损坏,也可能是病毒感染,也可能是后台自启动程序过多或安全软件安装有多个造成系统假死,也可能是显卡或内存出现问题。其错误代码一般不具备明确诊断意义。

  建议:按从易到难的原则逐一排查,推荐重装系统,这是最简单快捷的方法,如果重装系统成功也能排除硬件问题的可能。

  1.重启电脑,如果能够正常进入系统,说明上次不正常只是偶尔的程序或系统运行错误,无关紧要。

  2.如果频繁无法正常进入系统,则开机后马上按F8,看能否进入安全模式或最后一次配置正确模式,如能则进入后退出,再重启就应当能进入正常模式。如有安全软件,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卫士加360杀毒或者金山毒霸等等其它安全软件进行全盘木马、病毒查杀。

  3.如果不能,重启后按F11,看有没有一键GHOST,有则一键还原(以前要进行过一键备份)。

  4.如果没有一键还原,则使用系统U盘重装系统。插入U盘后开机连按DEL键(笔记本一般为F2或根据屏幕底行提示字符)进入CMOS,进入BOOT选项卡设置USB磁盘为第一启动项。重启进入U盘启动菜单,选择克隆安装,再按提示操作即可。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