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笔记本 > 正文

thinkpad笔记本重启后进不了系统

2020-04-28 20:30:1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thinkpad笔记本重启后进不了系统,这是怎么回事呢?根据网友的反映,我特地去查了些资料,发现了一些简单的解决方法,下面就由小编我来跟大家说说吧!

  thinkpad笔记本重启后进不了系统的解决方法

thinkpad笔记本重启后进不了系统
thinkpad笔记本重启后进不了系统

  thinkpad笔记本无法进入系统可以尝试用以下方式解决:

  1.首先检查开机时,电脑是否已经开始启动操作系统。如果在启动操作系统时死机、蓝屏或自动重启,则说明硬盘的分区表及主引导记录正常,排除硬盘分区表损坏、硬盘主引导记录损坏、硬盘分区结束标志丢失等故障原因。

  2.用安全模式启动电脑,看是否能启动,如果不能启动,则可能是感染病毒、系统文件丢失、操作系统损坏、硬盘有坏道、硬件设备有冲突或硬件有问题;如果能启动安全模式,则可能是硬件驱动与系统不兼容、操作系统有问题或感染病毒等引起的。

  3.接着运行杀毒软件,如果有病毒,则可能是病毒引起的,杀毒后重新启动电脑,如果还不正常,则需重新安装操作系统。

  温馨提示:

  如果机器有预装windows8.1的操作系统的话,是需要更改BIOS后再次重新安装的呢,通过下面的方法更改下:

  1. 开机出现Logo时点击F1进入BIOS; 2. 选择Restart—OS Optimized Defaults,修改成Disabled; 3. 点击F9(Edge系列机型点击Fn+F9),选择Yes;4. 点击F10(Edge系列机型点击Fn+F10),选择Yes;

  重新启动机器后,开机有频率的点击F12,选择USB的U盘引导就可以了,安装的时候重新分区后安装,安装系统前备份好了重要的数据。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