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Windows > 正文

windows下telnet服务配置与端口重定向的方法

2020-04-29 13:43:0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首先简单介绍下终端服务,Telnet是系统管理员常用的远程登录和管理工具,TCP/IP Terminal EmulationProtocol 。TELNET服务是 TCP/IP 环境下的终端仿真协议,通过 TCP 建立服务器与客户机之间的连接。连接之后, TELNET服务器与客户机进入协商阶段(决定可选项),选定双方都支持连接操作,每个连接系统可以协商新可选项或重协商旧可选项(在任何时候)。

  通常 TELNET任一端尽量执行所有可选项以实现系统最大化性能。一旦 TELNET连接建立,由于每一方都希望从另一方获得尽可能多的服务,连接双方间的可选请求会不断来回传送。除此之外,这些可选请求还可用于动态修改连接 特性以适应不断改变的本地环境。经过过去 20 年左右的发展,当前的 TELNET服务已经是一种多功能仿真器。选项使 TELNET能传输二进制数据、支持 byte macros 、仿真图形终端,以及传送信息以支持集中化终端管理。TELNET连接中,传输的命令采用 ASCII 文本形式。

  Telnet的数据是以明文传输的,攻击者和容易通过嗅探获取敏感信息。基于安全性考虑,建议 大家还是使用安全性更高的、加密的SSH远程管理方式。

  在Windows 2000/XP/2003/Vista系统中它作为标准的系统组件集成到系统中供用户使用。不过默认情况下Telnet服务是被禁止,通常情况下我们只需 运行services.msc打开服务管理,找到Telnet服务项设置其启动类型为“手动”或者“自动”,然后启动该服务即可使用了。

 

  使用sc命令行配置系统服务,来开启telnet服务

 

  使用客户端telnet客户端连接服务器,使用netstat -an查看服务端口

  tlntadmn是telnet服务的设置命令,可以对telnet服务的端口、认证方式等进行设置;通过tlntadmn设置默认23端口重定向,使得协议更安全。使用tlntadmn /? 查看帮助。

  用法: tlntadmn [computer name] [common_options] start | stop | pause | continue | -s | -k | -m | config config_options

  所有会话用 'all'.

  -s sessionid 列出会话的信息.

  -k sessionid 终止会话.

  -m&nsp;sessionid 发送消息到会话.

  config 配置Telnet服务器参数.

  common_options 为:

  -u user 指定要使用其凭据的用户

  -p password 用户密码

  config_options 为:

  dom = domain 设定用户的默认域

  ctrlakeymap = yes|no 设定 ALT 键的映射

  timeout = hh:mm:ss 设定空闲会话超时值 timeoutactive = yes|no 启用空闲会话.

  maxfail = attempts 设定断开前失败的登录企图数.

  maxconn = connections 设定最大连接数.

  port = number 设定Telnet端口.

  sec = [+/-]NTLM [+/-]passwd 设定身份验证机构

  fname = file 指定审计文件名.

  fsize = size 指定审计文件的最大尺寸(MB).

  mode = console|stream 指定操作模式.

  auditlocation = eventlog|file|both 指定记录地点

  audit = [+/-]user [+/-]fail [+/-]admin 指定审计的事件

  使用的办法:

  直接运行命令:tlntadmn config sec = -ntlm

  注射的话可以直接运行:;exec master.dbo.xp_cmdshell 'tlntadmn config sec = -ntlm'--运行以后就去掉了ntlm认证.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