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Windows > 正文

windows网络命令:net share命令详解

2020-04-29 13:51:1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NET SHARE 用于管理共享资源,使网络用户可以使用某一服务器上的资源。 当不带选项使用此命令时,它会列出该计算机上正在被共享的所有资源。对于每一种资源,Windows 都会报告其设备名或路径名,以及与之相关的描述性注释。

  它的命令语法如下:

  NET SHARE sharename sharename=drive:path [/USERS:number | /UNLIMITED] [/REMARK:"text"] [/CACHE:manual|automatic|no ] sharename [/USERS:number | /UNLIMITED] [/REMARK:"text"] [/CACHE:Manual | Documents | Programs | None] {sharename | devicename | drive:path} /DELETE

  sharename 指共享资源的网络名。输入 NET SHARE 和一个共享名只会显示那个共享的有关信息。

  drive:path 指定将被共享的目录的绝对路径。

  /USERS:number 设置可以同时访问共享资源的最大用户数。

  /UNLIMITED 指定用户可以同时访问共享资源的不受限制的数目。

  /REMARK:"text" 添加一个有关资源的描述性注释,应将文本包含在引号中。

  devicename 指一个或多个被共享名所共享的打印机 (LPT1: 至 LPT9:)。

  /DELETE 终止资源的共享。

  /CACHE:Automatic 启用脱机客户缓存和自动重新集成

  /CACHE:Manual 启用脱机客户缓存和手动重新集成

  /CACHE:No 告诉客户脱机缓存不合适

  在服务器上创建共享时,这些共享将被保存。在停止 Server 服务时,所有共享都断开,但是在下一次启动 Server 服务或者重新启动计算机时将自动重新连接它们。当从远程计算机浏览本地计算机时,将不显示以字符 $ 结尾的共享资源名。

  要使用共享名 DataShare 共享计算机的 C:Data 目录并包括注释:

  net share DataShare=c:Data /remark:"For department 123."

  要停止上例中创建的 DataShare 文件夹共享:

  net share DataShare /delete


(责任编辑:武林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