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 > WEB服务 > 正文

详解IIS6.0功能及应用

2020-04-29 13:49:5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关于IIS 6.0的故事一言难尽,如果你已经在IIS技术上有所投资,IIS 6.0无疑是一个动人的、非听不可的话题。鉴于IIS 6.0和以前版本的差别实在太大了,只用一篇文章很难做到面面俱到,所以本文首先探讨IIS 6.0的安装、体系结构以及由于体系结构方面的差异带来的全新服务功能,下一篇文章接着介绍IIS 6.0的新特性——其中有些你可能还没有听说过,另外还有默认配置方面的一些重要变化,这些变化可能会影响到你的迁移计划。

  一、安装IIS 6.0

  首先从最基本的说起吧。IIS 6.0包含在Windows Server 2003服务器的四种版本之中:数据中心版,企业版,标准版,Web版。另外,顺便再回答一个最常见的IIS 6.0问题:IIS 6.0不能在windows xp、2000或NT上运行。

  安装好Windows 2003之后,马上就可以看到Windows 2003/IIS 6.0的与众不同之处,其中一个关键的变化是,除了Windows 2003 Web版之外,windows 2003的其余版本默认不再安装IIS。按照微软过去的理念,安装操作系统的同时IIS也自动启动,为许多Web应用提供服务,Windows 2003的做法可谓一大突破。在windows 2003中,安装IIS有三种途径:利用“管理您的服务器”向导,利用控制面板“添加或删除程序”的“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功能,或者执行无人值守安装。

  第一次启动windows 2003系统时,“管理您的服务器”向导自动启动,如图一所示。


彻底掌握IIS6.0功能及应用详解

图一


  选择“添加或删除”角色,在“配置服务器”向导中可以看到一系列可配置的服务器角色,其中就有“应用程序服务器(IIS,ASP.NET)”选项,如图二,选中该选项之后点击“下一步”,向导提供了是否安装ASP.NET和Microsoft FrontPage服务器扩展的选项。可以看到,微软在这里采用了一种新型的“安装任何部件之前总是征求用户意见”的IIS安装策略,对于微软来说,这是一个彻底的转变,证明微软确实在认真对待安全问题。


彻底掌握IIS6.0功能及应用详解

图二

 
  使用控制面板中的“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功能还要灵活一些。在向导中选择“应用程序服务器”,再点击“详细信息”,向导显示出一系列组件的清单,其中就有“Internet信息服务(IIS)”选项,还有一些选项是以前的“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向导没有提供的,表一概括比较了IIS 6.0和IIS 5.0 的主要组件。如果从这里安装IIS 6.0,最后得到的Web服务器可能只支持静态内容(除非在安装期间选中了某些扩展组件)。选中Internet信息服务选项,再点击“详细信息”,可以看到IIS 6.0的子组件,如图三所示。
(责任编辑:武林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