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综合布线 > 正文

关于布线之水平子系统解析

2020-04-29 13:57:4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水平子系统是综合布线结构的一部分,它由配线间至信息插座的电缆和工作区用的信息插座等组成,典型的水平子系统连接如图2.2所示。水平子系统线缆通常沿楼层的地板或吊顶布线。


 

光纤



水平子系统宜采用4对双绞电缆

水平子系统在高速率应用的场合,可采用光缆及相关连接硬件。水平子系统根据整个综合布线的要求,应在配线间或设备间的配线装置上进行连接,以构成语音、数据、图像、楼宇监控等系统并进行管理。

水平子系统线缆宜按下列原则选用:

①普通型电缆宜用于一般场合;

②填充型实芯电缆宜用于有空气压力的场合;

③水平子系统线缆长度宜为90m.

综合布线的信息插座是水平线缆在工作区的终端,信息插座宜按下列标准选用:

①单个3类线连接的4针信息插座用于基本型低速率信息传输系统;

②单个5类线连接的8针信息插座用于基本型高速率信息传输系统;

③两个3类线连接的4针信息插座用于增强型低速率信息传输系统;

④两个5类线连接的8针信息插座用于增强型高速率信息传输系统。

光缆连接的多媒体信息插座用于综合型高速率信息传输系统。一个给定的综合布线设计可采用多种类型的信息插座。信息插座应在内部做固定线连接。

1.为了在交叉连接处便于链路管理,不同类型的信号应规定在相应的线缆对上传输,并且用统一的色标表示。为了适应语音、数据多媒体及监控设备的发展,语音及监控部分,应选用较高类型的电缆;数据及多媒体部分应选用光绳;设计的水平线缆走向,应便于维护和扩充。

2.有些应用系统在水平布线的信息插座处需要电气器件(如阻抗匹配器件)、这些电气器件不能作为水平布线的一部分安装。如果需要,他们只能接在信息插座外部,起到转接的作用。

3.桥接配线不能归为水平线。

4.跳线是水平子系统与干线子系统在配线架上的连接。

5.对接时工作区终端设备与信息插座的连接。

至此,工作区的终端通信设备通过接插软线和水平布线已连接到楼层设备配线间了。配线间的有源设备与配线架上的连接,工作区终端设备与水平子系统信息插座的连接关系如图2.4所示。


 

光纤



水平布线线缆类型

选择水平子系统的线缆,要依据建筑物信息的类型、容量、带宽和传输速率来确定。在水平子系统中推荐采用的电缆、光纤形式为:

① 100Ω双绞电缆;

②8.3/125μm单模光纤;

③62.25/125μm多模光纤。

允许采用的电缆、光纤形式为:

①150Ω双绞电缆;

②10/125μm单模光纤;

③50/125μm多模光纤。

水平子系统中采用双绞电缆时,根据需要可选用非屏蔽双绞电缆或屏蔽双绞电缆。随着微电子技术的发展,应用系统设备输出端口都已使用标准接口,如RJ-45型插座,所以50Ω的同轴电缆不宜选用。


(责任编辑:武林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