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综合布线 > 正文

ADSL、光纤、网线宽带和光纤专线在办公网站应用上的区别

2020-04-16 21:08:2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ADSL宽带】
这是我们熟悉的电话线宽带,也就是入户线是一条电话线,用分离器分离后可以同时接电话机和宽带猫。ADSL是一种数据传输方式,采用频分复用技术,将一条电话线分成语音、上行、下行三个信道,互相独立且不干扰,因此使用这条线上网的时候还可以同时打电话。

ADSL的下行速度与上行速度不对等,下行看你开通的是多大带宽的,通常所说的4M、6M、还是8M等,都是指下行速度;而上行速度一般是固定的,通常为512Kbps,非常小滴。

所以使用ADSL宽带来构建总部服务器实现异地办公是个糟糕的选择,因为异地办公对于服务器所在网络,需要的是上行速度,上行速度太小,会让异地访问总部服务器上网站的人员感觉网页打开速度特别慢。

【光纤宽带】
现在新建的小区,基本都是光纤宽带了,宽带商安装宽带时通常还会赠送个光猫。

下行速度同样需要根据自己开通的宽带类型决定,而上行通常为1Mbps,比ADSL提高了一倍。对于人数不多的小薇型企业,可以选择光纤宽带来搭建总部服 务器,实现异地办公了。1Mbps的上行速度,满足一两个人同时在线访问基本上够了。当然这是相对的当前来说,今后随着软件开发商所开发的东西越来越庞 大,可不能保证未来一定够用。

【光纤专线】
大家都知道,光纤专线比较昂贵,就目前来说,一条4M的专线大约是一万多RMB。

对于速度,光纤专线是上下行对等的,意思就是4M的专线,下行速度和上行速度都是4M。光纤专线构建的网络,有固定的IP地址,不同于其他宽带网络每次拨 号认证成功后IP地址可能就会改变。没有固定IP的网络怎么实现远程访问呢?DDNS这个东西就是解决方案,一般的宽带路由器都支持DDNS。

对于人数比较多的企业,异地办公,专线恐怕是必须的,总部网络才有足够的上行速度为异地提供数据。同样异地也需要专线,才有足够的上行速度上传数据到服务器。

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当光纤宽带开通后,我们搭建的内部网站并不能通过外网访问,这是因为网站服务所需的80,8080等端口都处于禁封状态。还需要申请ICP备案后,ISP才会为专线开通这些端口。

【网线宽带】
这种宽带有点少见,也就是入户线就是一条网线,不需要猫来转换。

对于上行和下行速度,不同的宽带商,不同的区域差别可能比较大。多数宽带商仍然限制上行速度和ADSL宽带相同,而有的宽带商你可以申请,甚至申请上行带宽大于下行带宽都可以。 

自建服务器搭建网站就有点不确定,有的开通后就可以了,有的仍然需要ICP备案。

【总结】
保云最后来给伙伴们总结一下。自建服务器搭建网站实现异地办公,需要考虑服务器所在网络的上下行带宽,以及异地网络的上下行带宽问题。对于两方网络,上行 和下行就是个相对的概念,异地网络下载数据,占用下行带宽,而服务器占用上行带宽;反之异地网络上传数据占用其上行带宽,而服务器是下行带宽。
光纤专线需要ICP备案后网站才能通,其他宽带不需要;前者有固定IP而后者没有。

作者 保云,达人帮我吧创始人,微信/QQ同号6911916,欢迎交友。原创不易转载必须注明作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