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基础常识 > 正文

带宽与下载速度之间的关系

2020-05-13 14:07:0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我们经常遇到这样一个疑惑,我明明申请的100Mb带宽的光纤,可是当我下载本地网站的软件时,下载速度只能达到10MB左右的速度,而电信部门却说我的网络速度非常正常。原因在哪里呢? 

    细心的读者肯定会发现,我上面的两个数据中,单位不同,一个是Mb,另外一个是MB。具体的差别就是在这里了。我们在日常的书写中,经常会不注意上 面的细节,而这两个单位,真正的含义是不同的。Mb(全称为Mbps)这是电信部门衡量网络带宽的单位,意思是兆比特位每秒(M与K是什么含义,相信不用 再解释了吧),而MB(Mbytes)是电脑文件容量的单位兆字节。由于我们在查阅资料时,忽略了这一点微小的差别,造成了对Kb与KB的误解。 

     带宽单位详解:在我们的记忆中,我们恐怕最熟悉的就是当初用Modem接入互联网时,接入的速度仅仅为56Kbps。在这个单位中,bps是bit Per Second的缩写,翻译成中文就是比特位每秒,也就是表示一秒钟传输多少位(bit)的意思。那么,位与字节之间,又有什么联系呢? 

     存储单位详解:我们最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250G的硬盘。G就是硬盘容量的单位,也是存储的单位。存储的最小单位是字节Byte,对于存储单位, 有以下几个单位,GB、MB和KB,那么这三者之间的换算关系是:1GB=1024MB,1MB=1024KB,1KB=1024Bytes。 

     Kb与KB之间的关系:我们在电脑原理中知道,电脑的最小存储单位是字节Byte,一个字节,是由八位二进制位组成的。由此,我们可以这样认为,一 个字节是由8个位组成的,或者说一个字节与八个位所占的空间是相同的。因此,当我们使用100Mb带宽的网络下载时,理论上的速度应该是100除以8等于 12.5M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