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资讯 > 正文

NVIDIA Ampere架构正式亮相 全球最大7nm GPU发布

2020-05-15 13:30:5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2020年5月14日,NVIDIA GTC 2020大会举行。传说已久的NVIDIA Ampere(安倍)架构正式亮相,而NVIDIA发布了基于Ampere架构的两款性能强大的EGX边缘AI平台产品:适用于较大型商业通用服务器上的 EGX A100,和适用于微型边缘服务器的微型EGX Jetson Xavier NX。

同时NVIDIA宣布首款基于NVIDIA Ampere架构的GPU —— NVIDIA A100已全面投产并已向全球客户交付。会上NVIDIA还宣布了与宝马集团的一项合作,宝马集团已采用全新NVIDIA Isaac机器人平台对其车厂进行优化,利用先进的AI计算与可视化技术为其打造物流机器人。


有意思的是,此次GTC 2020采用了线上发布会的形式,而NVIDIA的黄仁勋变身美式厨房主管,介绍了此次发布会的新品。

NVIDIA Ampere架构落地,世界最大 7nm GPU发布

传闻了多年的NVIDIA Ampere架构终于在今年的GTC上正式发布了。Ampere架构为NVIDIA第八代GPU提供了迄今为止最大的性能飞跃,集AI训练和推理于一身,并且其性能相比于前代产品提升了高达20倍。令人惊讶的是,Ampere将是NVDIA的新一代GPU核心,取代Turing和Volta。换言之,NVIDIA新一代图形产品只有这一套核心,覆盖GeForce、Quadro、Tesla等。

A100采用NVIDIA Ampere架构,该架构包含超过540亿个晶体管,这使其成为全球最大的7nm处理器,这让它成为目前全球最大的7nm处理器。

NVIDIA A100 GPU作为一个端到端的机器学习加速器,其实现了从数据分析到训练再到推理20倍的AI性能飞跃。这是有史以来首次,可以在一个平台上实现对横向扩展以及纵向扩展的负载的加速。NVIDIA A100将在提高吞吐量的同时,降低数据中心的成本。”

NVIDIA DGX A100系统内部的主要组件

A100所采用的全新弹性计算技术能够为每项工作分配适量的计算能力。多实例GPU技术可将每个A100 GPU分割为多达七个独立实例来执行推理任务,而第三代NVIDIA NVLink 互联技术能够将多个A100 GPU合并成一个巨大的GPU来执行更大规模的训练任务。

已经有众多全球领先的云服务供应商和系统构建商计划将A100 GPU集成到其产品中。

两款EGX边缘AI平台新品亮相

NVIDIA在会上所发布的两款边缘AI平台新品能够在边缘提供安全、高性能的AI处理能力。EGX A100适用于较大型商业通用服务器 ,微型EGX Jetson Xavier NX适用于微型边缘服务器。

EGX A100

EGX A100是首个基于NVIDIA Ampere架构的边缘AI产品,Ampere架构是NVIDIA的第8代GPU架构,其在边缘运行AI推理和5G应用等各类计算密集型工作负载上提供了更为出色的性能支持。EGX A100可以实时处理来自摄像头和其他物联网传感器的大量流式数据,从而更快地获得洞见并提高业务效率。

EGX Jetson Xavier NX是全球体积最小、性能最强大的AI超级计算机,适用于微型服务器和边缘智能物联网盒。它将NVIDIA Xavier SoC的性能整合到了一个信用卡大小的模块中。运行EGX云原生软件堆栈的EGX Jetson Xavier NX可以快速处理来自多个高分辨率传感器的流式数据。

该高效节能的模块能够在15W功率下提供最高21TOPS的计算力,或在10W功率下提供最高14TOPS的计算力。

NVIDIA在发布会上宣布,EGX A100将于今年年底上市。 基于EGX Jetson Xavier NX的即用型微型边缘服务器现已上市,可供希望大批量生产边缘系统的公司选购。

宝马牵手NVIDIA Isaac机器人平台

在GTC 2020上,宝马集团宣布已采用全新NVIDIA Isaac机器人平台对其车厂进行优化,利用先进的AI计算与可视化技术为其打造物流机器人。

此次合作重点围绕实施基于NVIDIA技术的端到端系统展开,采用基于软件架构开发、运行于NVIDIA开放式Isaac机器人软件平台的机器人,完成从训练、测试到部署的全过程。

宝马集团希望借此合作优化物流工厂的流程,以更快捷、更高效地生产定制化配置的汽车。开发完成后,系统将在宝马集团全球范围内的工厂进行部署。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