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 > 天文 > 正文

SpaceX将发射“龙-2”飞船

2020-12-05 11:50:4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外媒CNET报道,本周末,SpaceX公司的新版“龙”飞船将进行首次在轨飞行。届时,一枚猎鹰9号火箭将搭载满载物资的“龙-2”飞船发射升空,飞向国际空间站。据SpaceX公司称,新版 "龙 "飞船可携带的科学有效载荷比上一版多50%。这次发射是埃隆·马斯克的火箭公司的第21次发射,是其与NASA签订的商业补给服务(CRS)合同的一部分。


除了为宇航员和空间站提供补给外,CRS-21还将携带多个实验到国际空间站,包括第一个在太空中进行的COVID-19药物研究实验。一些生物调查将利用片上组织和大脑有机体等技术,这些技术可以用来模拟人体组织,并记录其对微重力的反应。

  将在国际空间站上进行的另一个实验是Bioasteroid,旨在帮助确定是否可以利用真菌等生物体帮助从小行星中提取稀土金属等有价值的物质进行开采,甚至维持其他世界的基地。

  “我们要研究的是,这些微生物是否能从小行星的表面和内部获得我们真正想在工业上使用的元素,”Bioasteroid的首席研究员Charles Cockell在NASA视频中解释道。

  同样在新版“龙”飞船上飞行的还有来自Nanoracks的新气闸模块,它类似于国际空间站上的日本气闸,但要大得多。新的基础设施可以让立方体或其他有效载荷从空间站部署到太空。

  用于发射“龙-2”飞船的猎鹰9号助推器将进行第四次飞行,并将在爆炸起飞几分钟后降落在大西洋的一艘无人船上。“龙-2”飞船将在发射后大约24小时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目前,发射时间定在太平洋时间12月5日周六上午8点39分(美国东部时间11点39分),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发射。然而,最新的天气预报显示,成功发射的可能性只有50%。周日的备份发射窗口的预测则更有利一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