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 > 天文 > 正文

5月27日!NASA确定SpaceX飞船首次载人试飞日期

2020-04-19 09:23:2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和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计划于5月27日发射Demo-2,这是自2011年以来NASA宇航员首次从美国本土发射升空,也是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公司进行首次载人发射。

顾名思义,Demo-2将是SpaceX第二次向国际空间站发射载人龙飞船。但是,与去年的Demo-1不同的是,这次将有两名宇航员在飞船上。

Demo-2定于美国东部夏令时5月27日下午4点32分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39A发射台起飞。NASA宇航员鲍勃·本肯(Bob Behnken)和道格·赫尔利(Doug Hurley)将搭乘SpaceX的载人龙飞船,该太空舱位于猎鹰9号火箭的顶部。

这次发射是NASA“商业宇航员”计划中的第一次载人任务,该计划寻求通过私人合作将美国的发射能力重新带回美国领土,SpaceX和波音公司都参与了这一计划,并开发了自己的运载火箭和载人飞船。SpaceX已经取得了比波音领先的成就,这次名为Demo-2的飞行虽然从技术上讲仍然是测试计划的一部分,但NASA的宇航员将访问空间站“延长停留时间”,完整的停留时间尚未确定。

这次最终测试将验证载人龙飞船和猎鹰9号火箭发射系统的各个方面,包括火箭起飞的发射台、地面操作设施、轨道系统和宇航员程序。在所有这些要素成功完成之前,载人龙飞船应该准备好全面的操作认证。在此之后,它可以开始定期运送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的服务。

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Jim Bridenstine)本月早些时候表示,Demo-2始终是该机构的优先事项。他解释称:“我们需要从美国本土前往国际空间站,商业宇航员计划即将帮助实现这个目标。对我们国家来说,拥有这种能力至关重要。”

NASA根据“商业宇航员”计划向SpaceX提供了超过31亿美元的资金,以资助载人飞船的开发。此外,该公司还在需要时贡献了数亿美元的自有资金。波音公司也在开发其星际线飞船(Starliner)以竞争合同,自“商业宇航员”计划开始以来,该公司已经获得了超过48亿美元的资助。

SpaceX的历史性时刻

Demo-2任务将代表着马斯克的SpaceX实现了定期载人太空飞行目标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自2002年成立以来,该公司始终在发射航天器、卫星和货物,但从未进行过载人飞行,无论是发送专业宇航员还是其他人。

这次发射将是SpaceX的火箭和飞船系统在NASA认证用于运营之前的最后一次飞行测试。布里登斯廷此前解释说,计划大约两三个月后把本肯和赫尔利从空间站带回来。在他们返回后大约一个月,NASA和SpaceX将发射Crew-1,该机构认为这是载人龙飞船的“首次运行”飞行。Crew-1将标志着SpaceX定期飞往国际空间站的使命正式开始。

在这次任务中,本肯和赫尔利将随同载人龙飞船发射,然后进入轨道并与国际空间站对接,这应该发生在发射后大约24小时。飞船被设计成完全自主地与空间站对接,之前在无人驾驶演示任务中也这样做过,然后本肯和赫尔利将作为国际空间站机组人员下船并加入其中,在轨道科学平台上进行研究。

参与这次任务的载人龙飞船计划在轨道上停留大约110天,但它的实际停留时间将取决于发射时“商业宇航员”任务的准备情况。载人龙飞船是完全可商业运行的版本,它被设计的停留时间至少为210天,四名宇航员已经确定,其中包括三名来自NASA和一名来自日本航天局的宇航员。

Demo-2的载人龙飞船将在准备离开时与国际空间站进行自动脱离,然后重新进入地球大气层,并在大西洋进行受控溅落降落,SpaceX的回收船将在那里接它并返回佛罗里达。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