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手机技巧 > 正文

多大的手机屏幕才适合你的双手

2021-06-03 22:31:4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子技术的不断完善,手机厂商的旗舰产品都已经在向着5英寸,甚至还有厂商把手机屏幕扩展到5.5英寸、6.3英寸。现在是一个Phablet(平板手机)时代,若把5.5英寸称为“小平板”也完全不为过,这么大的手机屏幕,你的双手Hlod得住吗?

大屏手机时代的到来

  回到2007年,那个大多数人还在抱着2.6英寸屏幕的N95年代,iPhone所配备的3.5英寸的屏幕赢得不少赞许。可事情还没完,2010年HTC推出HD2手机时直接把屏幕尺寸推上4.3英寸,如果不是操作系统拖了后腿,恐怕HD2在当时已经成为一个标杆。短暂的平静后HTC又释出了带4.3寸屏的EVO 4G,三星Infuse 4G的4.5英寸紧接其后,更让人难以忽视的是当时三星推出的实验性跨界产品——搭载5.3英寸屏幕的Galaxy Note。就连坚持3.5英寸体验最佳的苹果也加入到了扩屏的队伍中,推出搭载4英寸屏幕的iPhone 5手机。但这与当时安卓阵营里动辄4.5英寸以上的屏幕对比起来完全是小巫见大巫。
 能看出手机的尺寸吗? 

  有调研表明,5英寸是广大网友的首选,而4.5英寸紧随其后,4.0英寸位列第三。其中5英寸是目前各大手机厂商所主推的尺寸,除了众多旗舰机之外,也有越来越多的千元机加入。当然,正像笔者前面所说的,5英寸机型的便携性已经十分危险了,集成化更好的产品会更有市场。4.5英寸这个目前看来最中庸的尺寸获得票选第二名并不令人意外,基本上这个尺寸的机型可以取得最佳的便携性和视觉效果的平衡,适合男女老幼多种人群,也将是一段时间内市场的主流。至于其他尺寸,3.5英寸大家都觉得偏小了,5.5英寸以上又偏大,所以都并非主流的选择。

手掌一般大的手机

  虽然以上只是一小部分人群的手机使用形态,但也的确反映了一个事实:在使用手机中还是会考虑到便携性,在保证这个方面的同时,屏幕自然是越大越好。有时候,还会因为其他因素而选择两款大小存在差异的手机,来实现场景化的需求。可是手机厂商们会止步于此吗?

  在Galaxy Note刚刚上市时,没有多少人预料到这个5.3寸屏幕的庞然大物的销量会如此火爆,仅仅是2012年3月间就卖出超过500万台。而后三星又推出了更大屏幕的Galaxy Note2——销量依然火爆。当然Note系列的吸引人之处包括了那支特制的S Pen,但是这个系列的热销起到的结果却是促成了另一系列大屏设备的诞生,比如LGOptimus G Pro(5.5英寸屏幕)、中兴Grand Memo(5.7英寸屏幕)、华为的Ascend Mate(6.1英寸屏幕)等等。这些设备的尺寸已经不再是人们裤兜能轻松容纳下的体积,虽然厂商把他们当做手机来宣传,但他们真的算是“手机”吗?拿在手里打电话,这样真的合适吗?

一只手你能Hold得住吗?
  但是厂商并不这么想,而且他们还做出了一个“曲线救国”方案——为大屏手机提供一个小巧便携的蓝牙通话、短信设备,比如华硕MeMO 171配备的MeMIC、HTC Butterfly所配的HTC Mini以及nubia Z5配备的蓝牙外设。甚至还有厂商专门打起制作这类外设的主意,比如Pebble、Metawatch、I'm Watch等等,这些设备俨如不能插SIM卡的功能手机,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手机最基础的通信(预览)功能。 

比手掌还要大的手机 

  那么,大屏幕手机为什么会流行呢?其实除了商家需要不断更新卖点来推销产品之外,用户其实也不是傻子,一些在使用中的微体验还是会带来一些改变的。自智能手机这种产品出现以来,“代替电脑”就成为一个永恒的目标,所以在处理器、存储等方面有了飞跃的提升之后,屏幕也需要相应的提升,比如尺寸、分辨率。其次,网络环境、智能系统的进步,也都是促进大屏幕手机更流行的原因,你可以直接使用手机来上网、看视频、看电子书、玩游戏,没有什么比清晰的大屏幕能带来更棒的使用感受了。
  编后语:回到探讨的话题上,多大的手机才是我们用户真正需要的?只要这个设备的侧重点是“手机”,那么首先它的机身尺寸就需要考虑到适合手持,这是一个底线。当然,因为身材的差异,这个标准会有所不同,但基本上,你可以在通常情况下单手使用手机而不会太吃力,就算是合格了。
上一篇:手机二维码是什么?

下一篇:返回列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