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手机技巧 > 正文

智能手机和非智能机的区别

2021-05-30 14:59:5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智能手机越来越流行,普通的功能手机正在渐渐退出市场。市场份额正在一点一点的被智能手机吞噬。那么智能机和非智能机的区别到底有哪些呢?

     智能手机(Smartphone),是指“像个人电脑一样,具有独立的操作系统,可以由用户自行安装软件、游戏等第三方服务商提供的程序,通过此类程序来不断对手机的功能进行扩充,并可以通过移动通讯网络来实现无线网络接入的这样一类手机的总称”。

     功能型手机(英语:Feature phone),是一种较低级的手机,它的运算能力与功能略逊于智能手机,但是功能比纯粹只能用来打电话的手机多。如同智能手机,在功能型手机上可以运行一些应用程序。然而,它能够应用的应用程序接口比智能手机少,也不能运行原生程序,这些程序多半是基于JAVA。

    一般智能手机的性能比非智能手机好,但是非智能手机比智能手机稳定。普通手机只提供打电话,发短信以及有限的网络程序,但是智能手机的功能更多。

      智能手机与功能型手机输入上有很大的区别,智能手机都是触屏的,没有键盘,只有软键盘,用手指点击屏幕输入。 普通手机都有输入键盘,有触屏的普通手机也不完全支持手写,有些是带手写笔。 
 
  智能机与普通机的区别来说,主要有三大不同: 

  1. 智能机最大的进步是它结合了手机、音视频播放及其它个人数据处理的几乎所有的服务。智能手机的出现使得大多数用户不用再带很多其它的设备就可以完成想做的事情;

2. 智能手机的软件、用户界面和普通机不同,普通手机安装的是软件,智能手机都有处理器,智能手机更像桌面微型电脑。智能手机更加的个性化,智能机大多都是触屏的,当用户想输入东西时,键盘就出自动出来。 

3. 应用及功能不同,智能手机最大的一个特点是它可以安装应用。这些应用可以提供各种各样的功能,如游戏,地图,娱乐,导航,新闻,天气预报等等。有了这些应用,智能手机的功能就大大扩展了,有些应用是付费的,不过也有很多是免费的。

智能手机具有五大特点:

  ⒈ 具备无线接入互联网的能力,即需要支持GSM网络下的GPRS或者CDMA网络的CDMA 1X或3G网络,甚至4G。 

  ⒉ 具有PDA的功能,包括PIM(个人信息管理),日程记事,任务安排,多媒  智能手机体应用,浏览网页。

  ⒊ 具有开放性的操作系统,拥有独立的核心处理器(CPU)和内存,可以安装更多的应用程序,使智能手机的功能可以得到无限扩展。
  ⒋ 人性化,可以根据个人需要扩展机器功能。根据个人需要,实时扩展机器内置功能,以及软件升级,智能识别软件兼容性,实现了软件市场同步的人性化功能。

  ⒌ 功能强大,扩展性能强,第三方软件支持多。
    
    关于智能手机不得不提醒的几件事情

     1、病毒。智能手机和我们每天都用的台式机、笔记本一样,都是基于一套开放的平台,所以中病毒只是分分钟的事情。鉴于此,随时备份重要资料,时使用智能手机时必须要做的工作。

     2、死机。既然是和台式机Windows XP一个性质的开放式操作系统,当受到非法程序干扰而死机,也就司空见惯。所以最好不要肆意安装各种应用软件。另外,软件装多了、文档存多了,手机的数据读写速度也会变慢,这和“死机”的道理相同。

      3、耗电。智能手机的CPU、屏幕等硬件的耗电量都是不可忽视的,这些硬件很容易就将电量耗尽,再加之现在的智能手机也越来越追求时尚轻薄,其小小的电池容量就显得更加可怜了。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几大智能手机系统: 

iOS
  iOS是(又称iPhone OS)由苹果公司为iPhone开发的操作系统,它主要是给iPhone、iPod touch以及iPad使用。

Android
  Android (中文名:安卓) 属于谷歌公司,是基于Linux平台开源手机操作系统。目前市场份额最大。 

Windows Phone
  作为软件巨头微软的掌上版本操作系统,在与桌面PC和Office办公的兼容性方面具有先天的优势,而且WP具有强大的多媒体性能,办公娱乐两不误,让他成为最有潜力的操作系统之一。
  
Symbian
  Symbian(中文名:塞班)诺基亚手机最初的主打手机系统,不过现在诺基亚已经放弃了。

BlackBerry OS
  BlackBerry OS是RIM公司独立开发出的与黑莓手机配套的系统,目前还颇受欢迎,在此系统基础上,黑莓的手机更是独树一帜的在智能手机市场拼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