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校园 > 正文

高考倒计时2天!重要的事情说五遍,建议收藏

2021-06-05 17:57:3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有一种奋斗叫高考 加油同学们

距离高考最后2天时间,对大多数考生而言,调整心态是当务之急。在这种紧要关头,家长的行为越来越重要。高考不只是考学生,更是考家长。

最后这几天,有些家长可能比孩子还紧张,其实大可不必。高三学生大多已经成年了,能够自己准备好考试。

如果家长在这个时候,能为孩子添加一些助力,那自然是锦上添花了。那么在考前这几天,家长能做什么呢?


1、设5个闹钟!

设5个闹钟!设5个闹钟!设5个闹钟!设5个闹钟!设5个闹钟!

每年考前都有不少考生迟到,迟到了15分钟就不能再进考场了。如果因为迟到而错过了考试,那就太可惜了。

在不耽误考试的情况下,用好闹钟,让作息时间和高考时间保持同步,保证在考试期间大脑的活跃,这样考生才能更自如发挥。


2、仔细读准考证!

仔细读准考证!仔细读准考证!仔细读准考证!仔细读准考证!仔细读准考证!

准考证上面包含很多重要的信息,家长也需要和孩子一起仔细阅读准考证正反面信息,在考试之前对照准考证,逐一检查携带文具用品,避免粗心失误,做到万无一失。

看好准考证上面的注意事项,哪些是必须做的,哪些是禁止做的。千万不要因为这些细节问题,影响考试,后悔终生。


3、至少提前1小时!

至少提前1小时!至少提前1小时!至少提前1小时!至少提前1小时!至少提前1小时!

高考是一定会堵车的,何况高考那几天还都是工作日,在考试之前,因为还需要候场等程序,一般需要提前30分钟到考场,加上堵车的时间,宁愿早到,绝不迟到。

在拿到准考证之后,家长就要开始筹划了,做好多种预案。比如下大雨怎么走;路上堵车怎么走;如果太远,是否有必要定宾馆等问题。家长确保孩子在开考前半小时能到考点。


4、别过度关心!

别过度关心!别过度关心!别过度关心!别过度关心!别过度关心!

高考,学生和家长都如临大敌,每个高三学子就像是站在独木桥上,这时候只能靠他们自己。

家长信任孩子,不过度关心,不添加孩子额外的心理负担,只需要在孩子紧张焦虑时,告诉他们,我们信任他,无论考试结果如何,他都是我们最爱的人。

无论孩子状态如何,家长需要做到接纳孩子,信任孩子,鼓励孩子。想要传导正能量给孩子,家长自己就不能太焦虑。推荐一个呼吸法缓解紧张焦虑的状态,家长学会之后,也可以教给孩子。

身体自然坐正,轻闭双眼,手放于身体两侧,做深呼吸。接着收紧双拳和全身肌肉,然后慢慢呼气,随之放松肌肉,注意力集中在呼吸。

体会吸入空气时的感受,在呼气时,也要将注意力放到气流从体内呼出的感觉。反复以上步骤,直到恢复平静。实在无法抑制自己的焦虑情绪,可向专业咨询师求助。


凤凰花开日,金榜题名时。衷心希望所有高三学子,都能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加油!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