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 > 显卡 > 正文

电脑显存越大显卡越好?

2022-04-16 14:32:0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你这显卡几G的?”“人家都是2G的显卡,你这怎么是1G的?”“显卡有4G的吗?”
这是客户买电脑的时候经常问的问题。那么,显存大小是不是真的能决定显卡的性能呢?
台式机电脑显卡
台式机显卡
 
一、图形加速卡。
最开始的显卡,只是提供一个显示的功能,所有的运算都由CPU来负责,包括图形运算。
 
然后出现了一种图形加速卡,本身不提供显示功能,需要搭配显卡使用。图形加速卡的作用是帮助CPU分担一部分图形运算的工作,从而提高在图形运算时的速度,实现了加速的作用。
 
再后来,图形加速卡也开始提供显示功能,跟显卡合二为一了。从那以后就没有了图形加速卡的概念,所有显卡都是图形加速卡。
 
二、GPU、显存
显卡上能够进行图形运算的部分,被称为GPU。跟CPU类似,但是只有在电脑需要进行图形处理时才工作。就像咱们算一道大一些的数学题需要演算纸一样,GPU需要一个临时存储空间来临时存放一些数据,这就是显存。
 
三、那么到底是GPU还是显存决定了显卡的速度呢?
起到决定性作用的,是GPU。如果计算速度不够快,演算纸再多又如何?
 
四、那你的意思是说显存没啥用呗?
非也,非也……
您可以这么来看,一台单核的电脑,配8G内存,速度肯定不会快哪儿去。但是一台四核的电脑,2G内存跟4G内存的差别就很明显了。
所以说,在一个比较好的GPU的前提下,显存可以肯定是越大越好。
 
五、影响显卡速度的,就是GPU和显存呗?
还有一个值,有许多懂一些电脑的人会关心它,就是位宽。位宽是啥东西?能吃不?位宽指的是GPU与显存进行数据交换的通道的宽度。就象公路、高速,越宽,同时跑的车就可以越多,通行的速度也就越快。
 
六、我想玩大型游戏,买什么样的显卡好?
额……好吧
俺先问您一个问题呗,“我想吃好吃的,哪家饭店好?”
俺必须说清楚吃啥,您才能帮我推荐一家饭店。
 
同样的,您必须说明您要玩哪款游戏,游戏的名字,这样才能帮您确定需要一款什么样的显卡。
 
比如:穿越火线。集成显卡就可以。
比如:英雄联盟。gt720的显卡就可以。
比如:剑灵。要想开高档,就得GTX750以上的显卡才可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