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 > CPU > 正文

CPU处理器Intel和AMD哪个好?

2022-04-16 14:32:3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CPU处理器Intel和AMD哪个好?这个问题不好直接回答,就好比人家问你:“肯德基好还是麦当劳好?”喜欢肯德基的人说肯德基好,喜欢麦当劳的人说麦当劳好。相信很多人在配组装电脑时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徘徊于Intel 与AMD之间。
 
amd好还是intel好一点

AMD处理器和intel处理器哪个好
 
  先从缺点说起。相同价格档次上:Intel是典型的主频低,价格高;而AMD的CPU则恰恰相反。因此在“不差钱”的情况下尽管去买Intel,而在追求性价比的超频用户来说AMD 处理器是不二的选择。
  各自的优势,Intel以其超大的二级缓存使得数据运算更为从容,因此Intel在服务器领域算得上是一枝独秀。AMD虽然在二级缓存上有先天的不足但凭借着技术的领先优势,在游戏方面表现出的超强性能利益于3DNOW!指令集。
  从散热角度上:以前AMD确实存在着散热量巨大的情况,不加散热器的话在十余秒内烧毁。而现在则不同了,AMD的CPU和以前大不一样了,从原装散热器可以看出来,散热器也越来越小巧了,可见现在的AMD的发热量较以前相比大为减少了。在发热量上面,AMD与Intel应该打平局。
  稳定性方面:一直人们对于AMD的处理器都有偏见,认为不稳定。目前国外的一些测试中INTEL的稳定性也相比AMD也并没有明显优势,认为INTEL的稳定性强其实只是一个观念问题了。如果只玩游戏的话就选AMD,但是要在玩游戏的同时做别的事情,比如浏览过多的网页、MPG压缩等等情况的话,INTEL还是要强于AMD的。
  功耗方面:功率大一直是AMD的软肋,在运行3D MARK 06上,Intel平台的功率要比AMD平台的低15到50瓦。以前INTEL有个双核CPU功耗仅在45W,可见在省电方面Intel表现是比较突出的。
  实战方面:出于成本考虑,不少单位或是学校配机器还是AMD平台的,一方面CPU价格有优势,另一方面支持AMD CPU的主板也相对比INTEL也比较的便宜。我是没见过网吧大规模采购Intel平台的电脑的。对于好面子又“不差钱”的用户来说,Intel是个不错的选择。
  华海电脑网:CPU处理器Intel和AMD哪个好?总体来说,现在Intel处理器与AMD处理器打了个平手,它们的界线越来越模糊了,个人是比较喜欢Intel的,但相信选AMD的用户也不占少数。相信随着PC硬件价格的一降再降,普通用户对AMD的选择有一天会超过Intel。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