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电脑 > 正文

电脑摄像头不能用怎么办?【解决】

2022-04-16 19:18:1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电脑摄像头是目前上网必不可少的一个电脑设备,无论您在国外还是在中国任何一个角落,通过电脑摄像头让我们面对面零距离聊天,这完全打破了单纯的文字和语音聊天,因为电脑摄像头使用的人越来越多,所以遇到电脑摄像头不能用的问题也渐渐多了,关于摄像头不能用,无非要么是驱动问题,要么摄像头硬件造成的故障,目前电脑摄像头一般分为两种,一种为内置和USB外置,内置摄像头出问题的几率比较小,如果有问题请在设备管理器里检查下是否是摄像头驱动问题(在其他设备里是否有“问号”),如果有请百度搜索下载驱动精灵或驱动人生更新驱动。USB外置摄像头同上检查下驱动问题,如果不能解决电脑摄像头不能用的问题请继续往下看:

 


电脑摄像头

 

    假如你的USB摄像头不能用,大家先检查摄像头USB数据线是否与主机连接(华海电脑网小编建议:建议您把摄像头USB接口连接到主机的后置USB接口内,因为有些电脑主机前置USB接口不可用没有,没有进行bois设置或前置usb供电不足的情况等,应该尝试插后面USB接口),如果您就是接到后置USB,您一定要尝试下接入后置其他USB口内,因为这个问题小编也遇到过。



 



电脑摄像头驱动正常


   上图是USB摄像头与与电脑连接正确,而且成功被电脑识别,驱动也成功安装。假如摄像头不能用一般就是电脑系统软件设置问题了。如果您使用QQ与他人视频,请打开摄像头设置检查是否摄像头被禁用,其他软件原理一样。
 

QQ视频禁用

QQ摄像头被禁用
 



电脑摄像头未安装驱动或者驱动不正常


 


   上图现象可能是你的摄像头没有正确安装或没有安装驱动程序,另一个是你的USB接口出现了硬件故障。建议您先安装一下你所购买的摄像头包装中自带的驱动光盘更新下驱动,或者下载驱动精灵更新摄像头驱动。

PS:如果还是不能解决电脑摄像头不可能的问题,大家可以另找一台电脑尝试,并更新摄像头驱动(免驱摄像头不能驱动)如果不行可能就是摄像头坏了,在质保范围内就找经销商质保送修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