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电脑 > 正文

netcfg.hlp是什么文件 解决找不到netcfg.hlp文件

2022-04-16 19:18:1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首先华海电脑网介绍下什么是netcfg.hlp文件,netcfg.hlp文件是网络连接的帮助文件,如果出现连接失败、无法拨号连接时等,系统会自动开启netcfg.hlp帮助文件,并会在netcfg.hlp内会提供错误信息,以帮助用户检查故障原因并提供简单的解决方案。

 



提示:“找不到netcfg.hlp文件,是否亲自查找该文件”


 

  假如您删除了netcfg.hlp文件时对系统没有任何影响,很多精简的GHOST版系统为了节省C盘空间、达到优化系统的目的都会将一些不重要的文件删除掉;在用户使用宽带连接拨号时,由于网络线路故障、ADSL Modem故障、宽带欠费等原因导致连接失败时,系统将自动查找并打开netcfg.hlp文件,以帮助用户查找连接失败的原因;宽带连接程序的规则已经配置到注册表中,出现连接错误时,系统将按注册表中设定好的规则查找netcfg.hlp文件,如果该文件被删除,系统找不到netcfg.hlp文件,所以就提示“找不到netcfg.hlp”。

 
 解决方法一:假如您有安装盘的话,那就到I386目录里找到netcfg.hlp文件复制到您电脑C盘 Windows/help 目录下,最后重启下电脑即可。推荐以下方法,比较方便。

    解决方法二:从百度搜索“netcfg.hlp文件” 或者 点击这里直接下载 netcfg.hlp文件下载,操作同上,复制到您电脑C盘 Windows/help 目录,最后重启下电脑即可。
 



help 文件目录下

   小编:如果造成上不了网的故障一般和“找不到netcfg.hlp”的问题没有直接的关系,如果出现了无法拨号连接时,请大家检查下ADSL Modem(猫)的各个连接线、Modem上的ADSL或Link指示灯是否常亮、宽带是否欠费、宽带密码帐号是不是输入正确的原因。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