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局域网 > 正文

局域网内怎么共享打印机

2022-04-16 19:19:0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晓龙编辑提醒您:共享打印机必须把局域网每台电脑的计算机名都改成不一样的,最好编号,比如第一台电脑为PC-001,第二台为PC-002然后依次排列,也可以写用户姓名。这个问题很关键,会导致您不能共享打印!我一开始就是死在这个胡同里的!很重要!

修改计算机名办法:(我的电脑) 右击点(属性)点(计算机名)点(更改(c))。

  局域网内怎么共享打印机?共享打印,顾名思义,打印机在局域网内必须共享,之后其他用户通过一个确切的地址找到这台共享的打印机,并实现打印。因此,实现共享打印的操作大体分为两步,第一步如何实现打印机共享;第二步,如何寻找共享的打印机,并实现打印作业。

  共享打印前请确认,共享者的电脑和使用者的电脑在同一个局域网内,同时该局域网是畅通的。也就是必须利用路由器或交换机将所有的电脑相连。

 第一步,共享打印机(就是连打印机的这台) 比如这台IP是 192.168.1.101。计算机名我们设置为:"20111112-2220"

  1、首先,确认与共享打印机相连的处于开机状态,而且已经安装过打印机驱动程序,并且可实现正常打印,对于驱动安装在这里就不讲述了。(本次实际操作的的两台电脑使用的均为Windows XP专业版操作系统)

  2、共享打印机实际操作。我们以佳能PIXMA MP145多功能一体机(隶属于Canon MP 140系列中的一款)为例说明,这是一款不具备网络功能的一体机,但是,通过连接一台电脑后,然后做相应的设置后能实现共享打印。

 

 

 

 点(开始)-寻找(打印机和传真机)。如图

鼠标右键点击所要共享的打印机--Canon MP140 series printer,然后鼠标左键点击“共享”,然后弹出!

点击“共享这台打印机”,并起一个共享名“lichaoMP140”,然后点击“确定”按键!

 我们看到打印机图标比之前多出一个“小手”标志,此时,表明共享打开,这台打印机已经可以在局域网内被其他用户所使用。

 

哦也!共享打印做好了,我们只要把局域网其他主机也默认打印就OK啦!首先我们进(网上邻居)点(查看工作组计算机))

找到刚刚我们做共享打印的计算机名"20111112-2220",双击进去。看见一个Canon MP140 series printer,继续双击后为下图!

选择(打印机(P))设置为(设为默认打印机(T))即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