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宝马mini电动车型生产线将迁至中国 MINI Concept Aceman有望在2024年上市销售

2022-10-17 13:14:5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继德国大众日前宣布2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68亿元)的在华投资项目后,又传出德国另一车企宝马集团计划将MINI电动车生产线从英国迁移到中国。

英国《泰晤士报》15日报道称,宝马集团打算停止在英国牛津工厂生产MINI电动车型,并将该生产线转移到中国。这是继本田2016年关闭英国工厂后,英国成为全球电动汽车制造业领导者野心遭受的又一次打击。

据报道,宝马集团位于英国牛津的工厂每年能够生产4万辆纯电动MINI新车。 宝马集团除了准备将目前牛津工厂生产的MINI电动车转到中国生产之外,公司下一代纯电车型MINI Aceman也将交由宝马与中国长城汽车的合资企业生产。截至16日记者发稿,仅有路透社的报道称,宝马否认了上述转移生产线的消息。

近年来,德国车企在向智能化战略转型的过程中,纷纷加大在中国的投资。本月13日,德国大众宣布投资24亿欧元与中国智能计算平台提供商地平线共同成立一家新公司,聚焦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开发。对于宝马将MINI电动汽车生产线迁往中国的消息,市场也认为,这是宝马集团推动新能源战略转型的重要步骤。

根据宝马集团之前发布的战略计划,宝马MINI最后一台燃油车在2025年推出,到2030年,MINI全系车型将实现纯电动化,届时MINI品牌也将成为宝马集团内首个实现全电动化的品牌。

9月28日,宝马MINI首款纯电动概念车——MINI Concept Aceman现身上海,成为其亚洲首秀。近期有外媒报道称,这款概念车未来将由宝马集团与长城汽车合资建立的光束汽车进行生产,并有望在 2024 年上市销售。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本月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月度产销再创历史新高,市场占有率达到27.1%。齐全的产业链条以及庞大的市场容量,让中国成为全球车企不能放过的战略重心。同样,中国市场也成为德国车企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以奔驰为例,过去7年,中国一直是其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德国宝马MINI也曾表示,中国市场已经成为MINI全球战略重点地区。

正是基于与中国长期深入的合作,德国企业在德国政界“摆脱对中国依赖”的警告声中,仍然加速对中国的投资。中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德国对中国投资同比大增30%,名列同期对中国投资增长幅度非常靠前的国家。德国经济研究所今年8月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德国在华投资约为100亿欧元,创下历史新高。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16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中德建交50年来,在全球化发展和市场规律的作用下,两国产业链、供应链已深度融合,很难以政治意识而发生转移。白明进一步表示,一方面,中国是全球产业门类最齐全的国家,尤其是汽车这种产业链条长且配套复杂的行业,中国是全球最理想的生产基地。另一方面,中国也是全球潜力最大的销售市场。白明分析认为,在全球经济衰退风险加大、德国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与中国合作的重要性更为凸显。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此前表示,中国和德国互为重要的贸易和投资伙伴。今年1-8月中德贸易额达1550亿美元,继续保持增长,双向投资存量超过550亿美元。束珏婷指出,中德之间紧密的经济联系是全球化发展和市场规律作用的结果,这种经济的优势互补有利于两国企业和人民,双方都从务实合作中获益良多。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