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体育 > 正文

西甲联赛第9轮:巴萨1-3不敌皇马

2022-10-17 19:10:3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西甲联赛第9轮,第250次西班牙国家德比在伯纳乌打响。此前250次交锋中,两队的胜场次数分别为100次与97次,53次战平。赛前,皇马巴萨均7胜1平积22分,巴萨以净胜球优势暂居榜首。所以,本场比赛是名副其实的榜首大战,谁胜谁将登上积分榜头名的宝座。

比赛开始之后,巴萨反客为主,占据控球权的优势。但皇马的战术体系明显更加成熟,他们的进攻也更具威胁。第12分钟,皇马一次反击打到巴萨禁区腹地,维尼修斯射门被挡出,本泽马跟进补射破门,1-0;第33分钟,皇马再次打出反击,巴尔韦德禁区外低射破门,2-0。

第82分钟,巴萨由替补登场的费兰-托雷斯扳回1球,但罗德里戈随后制造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皇马3-1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巴萨非常渴望在伯纳乌拿下胜利。但他们在皮球到了前场之后缺乏思路,进攻打得很混乱。而皇马的阵型紧凑,球员之间的配合也更默契。虽然38%的控球权处于劣势,但皇马的思路非常清晰,反击非常犀利。上半场4次射门3次射正打进2球,而巴萨8次射门仅2次射正。

下半场,巴萨在做出多次换人调整之后局面有所好转,创造出了10次射门机会,3次射正打进1球。而皇马只有1次射正就收获了1粒进球。可见,巴萨不成熟的传控无法给予皇马致命一击,而皇马交出控球权主打反击,几乎刀刀致命。最终3-1的比分也真实地反映了两队的差距。

比赛结束之后,媒体的评分出炉,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巴萨方面最低的是特尔施特根,拿到了5.3分。前8轮仅丢1球的特狮,本场连丢3球。虽然球丢不是他一个人的责任,但他本场的状态显然不如前几轮那么抢眼。

后防线上,巴尔德6.1分,埃里克-加西亚5.5分,孔德5.9分,罗贝托6.0分。

从评分也能看出,巴萨的防线今天集体低迷,这也让球迷更加想念阿劳霍。如果这位乌拉圭中卫在场,他在限制维尼修斯方面很有发言权。

中场3人里,佩德里6.1分,布斯克茨6.3分,德容6.3分。

在与莫德里奇、克罗斯以及琼阿梅尼组成的中场的较量中,巴萨中场3人组处于下风。佩德里在进攻端的作用未能显现出来,全场只有1次射门未中目标,1次关键传球;布斯克茨的作用依旧明显,4项数据全场最高,但体能下滑是个大问题;德容今天获得了首发机会,但表现一般,未能证明自己。

锋线上,登贝莱6.4分,莱万6.1分,拉菲尼亚6.7分。

登贝莱自从换到左路之后,表现明显不如前段时间高光了。本场比赛尝试7次过人仅1次成功,1次射门0射正,11次丢失球权。有时候他给人的感觉踢得很急,传球的时机把握不好。如果登贝莱不能及时找回状态,巴萨的进攻很难找回之前那种犀利的威胁。

在强强对话中,莱万的表现依旧很挣扎。他6次射门2次射正,3次争顶2次成功,均为全场最高,但也丢失了16次球权,同样全场最高。最终拿到6.1分,并列第5。

拉菲尼亚非常希望在这样的比赛中证明自己,在被换下之前表现是前场3人中最活跃的。2次过人全部成功,4次送出关键球,2次射门1次射正。但锋线3人的有效联动有限,巴萨的进攻显得很零散。

本场1-3失利对于巴萨来说并不是末日,如今的皇马明显实力更强,而且也是对方的主场。对于哈维来说,如果提升进攻端的效率将是一个非常棘手但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我们拭目以待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