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体育 > 正文

梅西又要“慌”了!“我是梅西,感谢C罗帮我抢头条”

2022-11-23 22:33:3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四年之后,梅西又要“慌”了。

但相比四年前俄罗斯世界杯首场爆冷被冰岛逼平,这一次的阿根廷,慌得更加彻底。

两届世界杯,梅西和阿根廷都是悲剧开场。首次在世界杯输给亚洲球队、36场不败被终结、48年来首次世界杯首战丢掉两球、创世界杯有史以来最大冷门……此时此刻,万千阿根廷球迷都想化身当年骂醒张继科的刘国梁:“醒醒,别懵啊,这是世界杯,开始了!”

醒醒啊,这是世界杯。不过,对梅西最有情有义的还是C罗。在阿根廷队输球后,他和曼联迅速公布了分手解约的决定,成功抢下了头条,帮助梅西解压。

C罗用实际行动为梅西和阿根廷减压。八大行星连成线“我们赢球的概率和八大行星连成一条直线差不多大。”赛后谈到这场爆冷,沙特主帅勒纳尔的描述很浪漫。

但非要科学来说,阿根廷输球的概率还是大些。据数据网站Gracenote统计,这一次阿根廷与沙特碰面,后者赢球的概率是8.7%,这已经创造了世界杯史上最大的冷门。

在这之前,有英格兰1950年0比1不敌美国(赢球概率9.5%),有2010年西班牙0比1不敌瑞士(赢球概率10.3%)。

梅西简直不敢相信这一切。如今在潘帕斯雄鹰和沙漠绿鹰的对决中,足球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不可预测。人们也猛然发现,沙特队竟然和投资有两大相似:1、都很绿;2、都能让人“上天台”。不得不说,从对硬仗的心理准备上来说,沙特队的胜利足以让人心服口服。开场后第一分钟就开始的积极压迫,丢球之后依然坚决的造越位战术,下半场落后情况下的积极进取,乃至最后阶段的顽强防守……

反观阿根廷队,似乎被早早到来的点球和几次因越位被吹掉的破门所迷惑,掉进了“随便踢踢就能赢”的陷阱,结果发现,对方可真不是这么随便的人。

这位酷似马拉多纳的阿根廷球迷,内心是崩溃的。单场比赛10次越位创世界杯历史纪录,比2018年球队整届赛事的越位次数还多(6次)……看上去,阿根廷队似乎是被新的高科技反越位系统打了个措手不及。但细细想来,这并非一块遮羞布,毕竟科技只是让比赛更加公平。阿根廷主帅斯卡洛尼也表示:“我们不该再去分析越位的事,这是悲伤的一天。”

这位是本场的越位VAR裁判?在队史四次世界杯迎战亚洲球队全胜之后,阿根廷队在第五次翻了车,与此同时,这也是他们时隔32年首次输掉世界杯首战,时隔32年首次不敌非欧洲球队。在这一刻,不知是否会有某位阿根廷名宿怒斥“阿根廷足球脸都不要了”,而四年前梅西“慌了”的恶搞图,四年后竟然还没过时。

梅西想大声唤醒队友。沙特全国放假一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阿根廷队完成了本届世界杯“杯赛冠军魔咒”的最后一块拼图。

亚洲杯冠军卡塔尔输给了厄瓜多尔,非洲杯冠军塞内加尔输给了荷兰,如今美洲杯冠军阿根廷也遭遇了开门黑,至于欧洲杯冠军……

欧洲杯冠军意大利在前天的热身赛输给了奥地利,现在正在家里看电视。

而获胜之后,喜悦瞬间传遍沙特全国上下。

沙特官方宣布,为了庆祝这场史诗级胜利,全国周三放假一天——对那些原本不看球的人,可谓是天上掉馅饼的“躺赢”。

沙特球迷庆祝胜利。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也能顺便高兴一下:国足最近一次和沙特交手,两队打成1比1平局,现在换算一下,好像也没有那么糟糕……但对于梅西来说,这一切可就太糟糕了。对阵小组实力最弱的沙特队都能输球,原本还可以在心态上居高临下面对的波兰和墨西哥,瞬间也显得有些让人犯怵。

“我们没有任何借口。我们必须团结起来,振作起来。我们必须纠正做错的事情。”梅西激励队友们抬头往前看。现在的阿根廷,也真的是再也伤不起了。或许他们现在还能用西班牙的例子,来鼓舞一下士气——2010年世界杯,西班牙也曾经首战爆冷不敌瑞士,但最后他们成功夺冠。

有句俗话叫“大热必死”,现在阿根廷一开场就把自己踢出了大热的行列。还有句俗话叫哀兵必胜,至于能不能实现,就看球员们的了。

格里兹曼、姆巴佩和吉鲁,是上届世界杯法国夺冠的进攻核心组。还得看我大吉鲁哀兵获胜,似乎是一条真理。

赛前接连遭遇伤病重创,从后卫到前锋几乎伤掉半套明星阵容的法国,在世界杯首战用一场大胜开局。

对阵另一支亚足联球队澳大利亚,法国队没有重蹈阿根廷的覆辙,4比1逆转拿下胜利,射门次数23比4,全场踢得奔放而强势的卫冕冠军诠释了什么叫把对手“按在地上摩擦”。

相比下半场开场被沙特队进球的阿根廷,法国队这次遭遇“打脸”的时间来得更早——开场第9分钟就城门失守。

大吉鲁追平亨利纪录。但和被打懵的阿根廷不同,法国队是被丢球打醒——你敢还手,我就不用手下留情了。姆巴佩和拉比奥均贡献一传一射,格里兹曼虽未进球,却把球队的进攻梳理得赏心悦目。但更抢眼的还得数吉鲁,他的梅开二度,再度让法国球迷高呼“天王盖地虎,看我大吉鲁”。

36岁53天的他,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梅开二度年龄第二大的球员,同时更是以51球追平亨利,并列来到法国队队史射手榜榜首的位置。

姆总监有进球有助攻。大巴黎“总监”姆巴佩也不遑多让,本场比赛后他的国家队进球也来到了29球,占据国家队射手榜第10。阿根廷坐实“杯赛冠军魔咒”,法国队则成了打破魔咒的那个——此前连续三届世界杯,卫冕冠军都没能在首场比赛取胜,如今法国队成功用胜利开场。

接下来,打破另一个“卫冕冠军魔咒”将是他们的下一个目标。从2002年世界杯开始,5届世界杯中有4届出现了卫冕冠军小组赛出局的状况。当初,法国队正是2002年开启这一“魔咒”的受害者,如今他们也期待亲手将其终结。

“我完全信任我的球队,没有什么卫冕冠军魔咒。”德尚的表态,和法国队的赛场表现一样让人放心。

“墨西哥吴镇宇”奥乔亚扑出莱万的点球。你永远能相信墨西哥吴镇宇经历了第一天的东道主开门黑,第二天的英格兰大比分狂胜,以及第三天一开场阿根廷队的惊天大冷,熟悉的节奏终于还是到来。

0比0闷平,还一连就是两场,球迷们这才放了心——这是世界杯的味道。

平心而论,虽然两场比赛都没有进球,但也并非全无亮点。丹麦与突尼斯之间的对抗虽然星光不够耀眼,但也旗鼓相当踢得有来有往。

埃里克森战胜了心脏疾病,重返赛场。尤其是定位球比拼,甚至成为了比赛的主旋律。全场比赛两队的角球数共有20个之多,全场24次射门中15次来自角球。据OPTA统计,这是1966年有统计以来,世界杯的该项数据纪录。

在波兰对阵墨西哥的交锋当中,“矛”与“盾”之间也上演了一次精彩PK。

第57分钟,波兰队队长莱万获得点球机会,站在他面前的是“墨西哥吴镇宇”奥乔亚。

结果莱万的射门被拒之门外,这还是在有统计以来,墨西哥门将首次在世界杯非点球大战扑点成功。

一到大赛,莱万就习惯性迷失?至此,波兰前锋在生涯4场世界杯比赛打出11次射门之后,依旧颗粒无收。赛后莱万也在社交媒体致歉:“对不起,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们会继续争取出线。”一边在埋头认错,另一边,凭借出色表现获评当场最佳球员的奥乔亚则在采访中分享着自己的成功经验。

他声称自己和教练研究了对手一个月,看了很多莱万踢点球的视频,然而没想到他最后得出的结论是:“你永远不知道他要罚哪一边。”

奥乔亚当选本场最佳球员。高情商:你永远不知道他要罚哪一边,低情商:我蒙的。好在不管怎样,这一次奥乔亚扑对了方向,也帮助球队保住了一分。对于球迷来说,也乐于看到奥乔亚能守护着墨西哥的球门走得更远。这已经是他职业生涯第五次参加世界杯,本届世界杯上,只有梅西、C罗,以及奥乔亚的队友瓜尔达多达成了这一成就。

老将们的最后一舞,淋漓尽致才痛快。奥乔亚已经打了样,还没上场的C罗,遭遇了打击的梅西,加油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